文化部公布泼水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计划

新闻稿:

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泼水节指定为全球重要文化遗产后,文化部公布了今年泼水节的计划。最近在泰国文化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节日的主题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旨在展示泰国新年传统,加强文化旅游,并通过社区活动刺激经济发展。

据文化部长 Sermsak Pongpanich 介绍,今年的泼水节以 2023 年环球小姐亚军 Anntonia Porsild 担任泼水节大使并推出各种语言的泼水节歌曲而闻名。泰国各地计划举行庆祝活动,包括曼谷以及清迈、孔敬、北榄府、春武里府和普吉岛等省份。每个地点都将提供独特的活动,从传统仪式到现代音乐节,展示泼水节庆祝活动的多样性。

文化部还组织公共活动,例如国家艺术家祈福仪式、宋干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以及曼谷苏泰特瓦拉兰寺的传统节日。这些活动让公众参与到保护泼水节传统的活动中,并加深对其文化意义的认识。

泼水节被视为庆祝泰国传统的关键时刻,文化部邀请所有人参加庆祝活动,并表示准备热烈欢迎所有泰国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