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逃犯因涉嫌在普吉岛和素叻他尼经营非法财产业务在芭堤雅被捕

芭堤雅 —

15年2024月58日,一名XNUMX岁的美国公民因涉嫌参与非法房地产交易业务而在芭堤雅中天医院前被捕。

嫌疑人名叫大卫先生,因担任一家公司的执行董事参与非法地块交易而被指控违反《外国商业法》。

据特别调查部(DSI)称,嫌疑人及其同伙马库斯先生(英国人)和保罗先生(美国人)(未透露姓名)在素叻府和普吉府开设了一家律师事务所,然后聘请了一名律师。泰国公民设立各种其他公司。然后,这些公司被用来收购素叻他尼和普吉岛企业的股份,这使他们能够在这两个省份持有土地,其中一名泰国员工持有多数股权。

据 DSI 称,嫌疑人会将这些公司的股份转让给想要从这些公司购买土地的外国买家。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公司被完全关闭,以便外国客户能够取得所有权。

大卫先生被指控与马库斯先生和保罗先生一起担任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另一名仅被称为奥克萨娜女士的人也被指控从该公司获得股权。

据称,嫌疑人在他们的公司最初受到泰国法院指控后逃跑了。截至发稿,只有大卫先生被捕。目前,他已被警方拘留,并将移交给负责此案的调查人员。他没有立即对这些指控发表抗辩或声明。

警方正在追捕其余嫌疑人。

特别是在普吉岛,相关官员和机构目前正在打击外国人利用泰国提名人持有或购买土地的行为,这对外国人来说是违法的。 这最初源于一则病毒案例:一名瑞士男子据称在普吉岛将一名泰国女士从他的台阶上踢下来,但后来发现这些台阶侵占了公共海滩。结果,普吉岛各地对土地所有权和侵占行为的审查更加严格。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he Pattaya News 上。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