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成为航空枢纽

新闻稿:

泰国总理斯雷塔·塔维信 (Srettha Thavisin) 提出了泰国愿景,承诺将泰国提升为亚太地区重要的航空枢纽。

他透露了提升泰国机场水平的计划,旨在五年内恢复素万那普机场全球前 20 名机场的地位。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我们已与管理六个主要机场的泰国机场公共有限公司 (AOT) 进行了合作。

素万那普机场的扩建计划旨在到 150 年每年接待 2030 亿旅客。SAT-1 航站楼最初可接待 45 万名旅客,现在每年可接待 60 万名旅客。第三条跑道将于 2024 年启用,每小时将起降 60 架次航班,之后将增至 90 架次。未来的计划包括扩建航站楼并增加一座新航站楼,以容纳 90 万名乘客。第四条跑道也在建设中,每小时可容纳 120 架次航班。

政府计划将廊曼机场转变为点对点模式,到 30 年将年旅客吞吐量从 50 万人次增加到 2030 万人次。这包括改造现有航站楼,并为国内旅客扩建 1 号和 2 号航站楼,最多可容纳 27 名旅客每年接待旅客 XNUMX 万人次。

政府计划建设安达曼机场作为第二个机场,为前往普吉岛及附近地区的游客提供服务。普吉岛国际机场也将进行扩建,以容纳预计到 18 年每年增加至 2030 万人次的旅客。

政府的目标是将维修行业发展成为商用和私人飞机的中心。它将建立一个温控货物仓库系统(冷链),将货物配送给泰国及周边国家超过280亿人。将加强与航空公司、旅游机构和酒店的合作,共同发展泰国航空业,优化航班时刻、机型和旅客服务。

可持续发展措施包括采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支持国内生产以及推广环保包装。这一举措不仅将创造经济机会,还将改善泰国的生活质量并推动可持续经济增长。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