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外国买家购买公寓激增

新闻稿:

报告显示,2023年泰国房地产市场外国人公寓交易量大幅增加,开发商项目共售出49,250套公寓。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外国人共售出5,036套公寓,占公寓总销售额的10.2%,总价值为31.601亿泰铢,占总销售额的17.9%,创下市场新高。

东盟地区、非洲和南美洲的房地产估价师兼房地产研究员 Sopon Pornchokchai 表示,外国公寓购买活动反映了泰国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性和吸引力。

这也表明了外国人在泰国居住和投资的愿望,2023年出售的公寓平均价格达到每套6.27万泰铢,显示出外国人对高价公寓的偏好。

曼谷及其周边地区特别受外国买家欢迎,他们偏爱价格在 10 至 20 万泰铢之间的公寓。该价格区间占单位数量的28.2%,占总销售额的40.7%。索彭表示,外国人对中央商务区的兴趣最高。

随着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的发生,外国在泰国购买公寓的趋势发生了变化。疫情期间市场放缓,但随后恢复并显着增长,反映出外国投资者对泰国房地产市场的信心恢复。

Sopon还认为,鼓励外国人购买更多房产可能是刺激泰国经济的一项政策。他建议政府界定允许外国人购买的区域,以减轻安全担忧以及泰国公民与外国业主之间的潜在冲突。

他进一步表示,政府应考虑新的政策和方法来规范和促进外国人在泰国的房地产交易。这将有助于市场可持续增长并有利于泰国经济,同时防止这种自由化带来的潜在问题。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