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卡府发现伊洛瓦底江海豚尸体

新闻稿:

一只极度濒危的伊洛瓦底江海豚在泰国宋卡湖被发现死亡,加剧了保护这一脆弱物种的持续斗争。

据泰国鲸鱼组织称,一名当地居民发现了这只海豚,并向海洋和沿海资源部发出警报,该部门目前正在进行尸检以确定死亡原因。

伊洛瓦底江海豚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圆脸和没有喙。它们重达 159 公斤,面临着栖息地丧失、渔具缠绕和非法狩猎等威胁,使其濒临灭绝。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将它们列为濒危物种,强调需要采取紧急行动来保护它们日益减少的数量。

2022 年,海洋生物学家 Thon Thamrongnawasawat 博士引起了人们对宋卡湖伊洛瓦底江海豚种群危险状况的关注,据报道该湖仅存 14 只。他指出,广泛的捕捞活动对它们的生存构成了重大威胁。

为了响应他的倡导,国家海洋委员会于 2022 年 XNUMX 月宣布伊洛瓦底江海豚为泰国受保护物种,此举启动了政府支持的宋卡湖以及素叻他尼卡农湾和安达曼群岛等其他地区的保护和种群监测工作董里和甲米的海。

尽管采取了这些保护措施,宋卡湖中伊洛瓦底江海豚的数量已从 27 年的 2015 只急剧下降到 14 年的约 2022 只,这表明迫切需要持续和加强保护措施,以防止这一独特物种进一步消失。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