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标志着龙年开始

新闻稿:

今天(10月XNUMX日),农历龙年即将开始,这对于拥有华裔血统的泰国人来说具有深远的意义。

庆祝活动正在进行中,特别是旨在避免厄运的仪式,这是一种深深植根于泰国和中国文化的习俗。位于曼谷唐人街的曼空卡玛拉瓦寺 (Wat Mangkon Kamalawat) 是许多寻求举行这些仪式的人的聚集地,因为它是泰国华人社区成员积德求福的主要宗教场所。

这座以龙莲花为主题的寺庙预计今年将吸引更多游客。游客们表达了他们每年参观寺庙参加仪式的传统,他们相信这些仪式有助于驱除厄运并以积极的心态开始新的一年。该寺庙的历史和文化联系增强了其重要性,其历史和文化联系可以追溯到拉玛五世国王的统治时期,是泰国和中国传统之间的桥梁。

除了传统的寺庙参观之外,许多泰国华人还购买象征龙的护身符和礼物,希望为来年带来好运。龙形灯笼和带有龙吊坠的手镯等物品深受那些希望庆祝金龙年的人们的欢迎。

在喜庆的气氛中,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致以新春祝福。韩正强调了中泰两国的发展与合作,包括经济成就和外交里程碑。大使强调了两国之间的牢固关系和共同的未来,最近的高层访问和协议,包括标志着中泰之间旅行便利新时代的免签协议,更加凸显了这一点。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