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1月将庆祝XNUMX天泼水节?真的吗?

过去几天发布的消息似乎让一些泰国侨民感到极度恐惧,泰国政府表示,今年的泼水节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此公告, 我们在这里讨论的内容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承认该活动为世界文化遗产有关 泰国希望进一步吸引全球范围内的游客参加该活动。

具体来说,泰国各地将于 1 月 21 日至 21 日庆祝该活动的声明引起了很大的恐慌和混乱。这主要是因为许多人担心这意味着 XNUMX 天的泼水。

对于那些不熟悉的人来说,泼水节是泰国新年,也称为泼水节,也是泰国最大的节日。它以许多不同的文化和宗教活动而闻名,并为泰国人提供了一年中最长的假期。对于许多泰国人,尤其是在曼谷工作的泰国人来说,这是一年中他们回家探望家乡家人的一次。

当然,它也因疯狂的水战、音乐会和派对而闻名,尤其是在旅游区……尽管泰国官员继续淡化这一部分。无论如何,大多数情况下。

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该节日于 2020 年完全取消,并在 2021 年和 2022 年禁止玩水和投掷,只允许举行宗教活动,这让一些强烈不喜欢节日这一部分的读者感到高兴(尽管受到许多游客的欢迎,尤其是社交媒体影响者和年轻游客)。

然而去年,戏水又回来了,今年也将成为节日的一部分,事实上,泰国甚至基本上公开推广它,因为知道它吸引了很多游客。公平地说,对于那些全职生活和工作的人来说,尤其是在芭堤雅,戏水通常持续一周左右,这可能是一段艰难的时期。

几个月前,一些泰国知名官员 说这个节日将持续整个四月,但如果这意味着一个月的泼水,批评和恐慌又随之而来。

基本上,21天的宋干节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几十年来,泰国不同地区出于各种原因在不同的日子庆祝这个节日。例如,芭堤雅的重要日子是 19 月 XNUMX 日,部分原因是为了鼓励国庆节后的国内旅游业。

顺便说一下,官方国庆日仍为13月15日至16日,公共假期持续至XNUMX日。 芭堤雅和往常一样,可能会在 12 日到 19 日左右举行。

就这21天而言,这背后的思考过程并不是泼水的21天。相反,最好把它想象成圣诞节,整个月都会有装饰、音乐、文化展示等。泼水节的想法是相似的, 1月21日至XNUMX日泰国各地提议的活动几乎全部集中在宗教、文化和传统遗产方面。

是的,仍然会有玩水活动,但据泰国官员称,这将仅限于官方日,而不是整个三周期间。

所以,就目前而言, 读者们可以放心,这并不意味着要在泰国各地泼水21天。 无论如何,我们的许多常客和侨民可能会计划在节日期间呆在室内,甚至离开泰国,而国内外游客将蜂拥而至。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he Pattaya News 上。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