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精神护理单位援助素攀武里烟花厂爆炸受害者

新闻稿:

公共卫生部长 Cholnan Srikaew 博士率领一个团队前往素攀武里府,为受烟花工厂爆炸影响的人们提供医疗和公共卫生援助。

他向该地区派遣了心理健康危机评估和治疗小组(MCATT),以支持家庭的心理健康,并指示卫生部监测健康和环境影响。

乔南博士表示,当前的重点是为死者家属提供心理保健。受害者身份的识别和确认将由昭披耶永马拉吉医院的法医小组进行。

至于烟花爆竹化学物质对健康和环境的影响,由于事件发生在距离居民区一公里多的稻田,且附近没有饮用水源,预计影响很小。然而,卫生部已被指派密切监测并确保附近居民的安全和福祉。

此前,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时,泰国总理斯雷塔·塔维辛呼吁泰国官员及时了解最新局势。他指示素攀武里府省长加快解决问题,并立即为伤者提供住院治疗。

此后,总理指示地区警察也密切监视局势。爆炸物处理小组已经部署,以扫描该地区是否存在任何剩余的爆炸威胁。

总理还表示,随后将解决有关工厂运营合法性的法律程序。

社会发展和人类安全部长瓦拉乌·西尔帕·阿尔查(Varawut Silpa-archa)对素攀武里府烟花工厂爆炸事件表示哀悼。他的部门正在与所有网络协调,为每个受影响的人提供现场护理。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