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初始免签计划进展缓慢,泰国旅游业仍关注中国游客的潜在激增

国民 -

泰国旅行社协会(ATTA)主席Sittiwat Chewaratanaporn先生表示,虽然初期有免签政策,但由于之前在签证前就已预订的旅游业务,前往泰国的旅行预订量并没有进一步增加。豁免。

Sittiwat先生还表示,到2023年底,中国游客数量是否会达到5万的配额还无法预测,因为目前仅记录了2.8万的中国游客,无论是申请签证还是免签。 。 然而,到XNUMX月,季节性的中国游客数量可能会增加,因为中国将进入冬季,并且泰国将举办水灯节等热门节日 和芭堤雅受欢迎的烟花节。

泰国酒店协会(THA)主席 Marisa Sukosol Nunpakdee 女士表示,由于 免签证泰国各地区(主要是曼谷)的酒店预订率超过 10-20% 的数量不断增加。

近年来,中国游客倾向于选择文化旅游,其本质动机是学习、发现、体验、消费有形和无形的文化景点,并深受社交媒体的影响。

玛丽莎女士与中国驻曼谷大使韩志强先生讨论了预计到100年底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超过2023亿人次。在过去的40个月里,超过5万中国游客出境旅游已经出国旅行了。 如果泰国航空公司能够在年底之前增加航班数量,那么来自中国的泰国游客配额可能会超过XNUMX万人次。

尽管泰国大幅降低了对中国游客的入境要求,但在后疫情时代,中国方面的一些流程仍然很困难,泰国旅游官员继续与中国同行合作,试图简化这些流程,让事情变得尽可能简单为中国游客来泰国旅游提供便利。

《芭堤雅新闻》最近在这里制作了一个视频,深入探讨了中国人赴泰国旅游的情况。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he Pattaya News 上。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