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法律专家声称揭露他信的健康状况违反隐私法

照片:萨努克

国家的 -

一些泰国法律专家出面表示,披露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个人健康状况可能违反《国家健康安全法》。

该警告是为了响应最近的呼吁 泰国改革协会学生和人民网络 (SNT),要求详细披露他信目前的健康状况,因为他信上周在医院和监狱里住了一个月。

SNT 表示,他们希望警察总医院的医生对他信的病情作出澄清,以确保他信不会因为住在医院而不是监狱而获得任何特权。

不过,一些泰国法律专家对这种行为提出警告,称根据2007年《国家卫生法》和1982年《医疗职业法》的规定,法律要求医生对患者信息保密。

他们说,被拘留者在就医时被视为普通病人。 为了向公众透露自己的健康状况,囚犯必须先征得同意。

他信入狱第一天 在曼谷还押监狱,据报道他患有五种疾病,包括心肌缺血、慢性肺部炎症、高血压、脊柱退化和姿势异常。

他的女儿Paetongtarn Shinawatra也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他信最近接受了手术; 然而,她没有提及它的用途。

由于手术原因,医生允许他信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 如果他的逗留时间超过60天,则需要得到司法常任秘书长的批准,如果超过120天,则必须得到司法部长的批准。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he Pattaya News 上。

-=-=-=-=-=-=-=-=-=-=-=-=-=-=-=-=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Twitter, 谷歌新闻, Instagram, TikTok, Youtube, Pinterest, Flipboard的 tumblr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在 Telegram 上加入我们的警报!

订阅
塔纳孔班亚迪
芭堤雅新闻的最新本地新闻翻译。 Aim 现年 XNUMX 岁,目前在曼谷生活和学习他大学的最后一年。 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认为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