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改变海外所得税规则以堵住漏洞

国家的 -

为了解决海外所得税漏洞,泰国政府推出了新规定,称这些规定将永久消除这些差距,同时也解决国内收入不平等问题。

泰国财政部上周对海外收入实施了更严格的规定,该规定将于 1 年 2024 月 XNUMX 日起生效。

正如总理 Srettha Thavisin 所说,新规则旨在解决收入平等和税收漏洞,将授权当局对在相应评估年度在泰国居住至少 180 天的个人的外国收入征税。

税务局15月XNUMX日宣布,根据新命令,居民在海外赚取应税收入,无论他们将这些资金带入泰国的纳税年度或赚取收入的年份,都将缴纳个人所得税。 。

此前,拥有外国收入的居民如果在与赚取收入的年份不同的年份将资金带入泰国,则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现在,新规则基本上通过对汇入该国的离岸收入征税来缩小这一差距。

然而,它也引起了许多外国侨民的担忧,尽管其意图似乎主要针对泰国人,而双重税收协议可以避免对一些外国人的一些影响。 然而,无论意图如何,对于一些每年在泰国停留超过 180 天的外国人来说,这些规定仍然可能使事情变得复杂。

18 月 XNUMX 日星期一,斯雷塔总理强调了这一举措的重要性,他表示:“有些人可能不高兴我在这一领域深入研究,但不平等是一个大问题。 税收的原则是,无论你是如何赚取的,你都必须对你的收入纳税,而不是利用各种漏洞试图逃避。”

尽管如此,需要强调的是,如果来自离岸来源的收入无需纳税或属于《税收法》规定的免征泰国个人所得税的类别,则居民在带来该收入时将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进入泰国。

至于这对外国人到底意味着什么,新规定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激烈的争论和担忧。 许多网友指出,大多数外籍人士与自己的祖国都有双重征税协议,因此如果收入已经在英国征税,理论上就无法在泰国双重征税。

关于新规则中的“居民”一词是否适用于居住超过 180 天或泰国国民也存在争议,大多数人似乎认为,根据目前对规则的解释,这将是前者,而不是泰国国民。后者。

也没有迹象表明外国人是否可以正式免税,或者这是否意味着无论双重纳税身份如何,外籍人士现在每年都需要合法地进行泰国纳税申报表。 某些签证状态(尤其是工作签证)的外籍人士已经这样做或让他们的公司为他们处理。

财政部表示,他们理解人们对新规则日益增长的担忧,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在新规则生效之前对其进行进一步澄清。

TPN 媒体已经收到许多读者留言和电子邮件,对悬而未决的规则充满担忧,但在泰国政府提供进一步澄清之前,许多问题根本无法得到具体答复。

然而,随着这些新规则的澄清和扩展,我们将继续报道这些规则,并敦促那些对未来规则感兴趣的人密切关注 TPN Media。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he Pattaya News 上。

-=-=-=-=-=-=-=-=-=-=-=-=-=-=-=-=

帮助支持 2023 年的芭堤雅新闻!

您的泰国之旅需要医疗或旅行保险吗? 我们可以提供帮助!

订阅
塔纳孔班亚迪
芭堤雅新闻的最新本地新闻翻译。 Aim 现年 XNUMX 岁,目前在曼谷生活和学习他大学的最后一年。 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认为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