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逮捕文物抢劫者并缴获约 1,000 件文物

新闻稿:

警方与美术部门合作,逮捕了三名涉嫌抢劫多个考古遗址文物的嫌疑人。 在一次协调行动中,查获了大约 1,000 件物品,其中一些已有千年以上的历史。

调查揭露了一个专门从事这种非法贸易的两级团伙——一个团伙负责挖掘,另一个团伙负责出售这些物品。 这些文物包括青铜雕塑、纹身套件、银币、贝壳和珠宝,通过 Facebook 帖子出售。

便衣警察此前已从嫌疑人那里购买了物品,并将其提交给美术部门进行核实。 一旦确认为历史文物,就会发出逮捕令,导致清迈、南邦府、帕夭府和素可泰府的九个地点遭到突击搜查。

嫌疑人被指控非法持有和出售历史文物,警方正在继续调查以查明更多肇事者。

美术部总干事帕农布·占他拉措 (Phanombut Chantharachot) 敦促公众向文化部或美术部举报任何可疑的历史文物。 发现者经核实后将获得文物价值三分之一的补偿。

该部门还将与警方合作,提高人们对保护泰国文化遗产和保护文化遗产的法律重要性的认识。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