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对诈骗的担忧,谷歌被勒令删除欺骗性钱包应用程序

新闻稿:

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长 Chaiwut Thanakamanusorn 已指示谷歌立即采取行动,从其 Play 商店删除或阻止访问误导性的“数字钱包”应用程序。

以前的故事:

当局向公众发出警告,不要下载据称承诺提供 10,000 枚数字货币的注册应用程序,这是为泰党在竞选期间提出的一项核心政策。

现在进行更新:

在此之前,一群骗子利用为泰总理候选人 Srettha Thavisin 当选的机会,上传一款应用程序,诱使用户注册所谓的 10,000 泰铢数字转账。

Srettha曾做出竞选承诺,向所有10,000岁以上泰国公民的数字钱包提供16万泰铢转账,意在刺激当地经济,作为经济振兴措施。

Chaiwut 透露,这款具有欺骗性的数字钱包应用程序旨在进行远程控制,使其创建者能够操纵下载该应用程序的人的智能手机。 这可能会导致犯罪分子未经授权访问移动银行应用程序。

Chaiwut 强调 Srettha 内阁尚未成立,数字钱包政策仍未获得批准,敦促公民不要下载该应用程序,而谷歌已被指示切断对该应用程序的访问。

为了打击错误信息和潜在的诈骗,Chaiwut 建议那些怀疑有欺诈行为的人随时拨打热线 1111 分机 87 寻求帮助。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