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报告两例新猴痘病例

新闻稿:

公共卫生官员最近报告了清迈省两例新的猴痘病例,同时也对今年登革热病例激增表示担忧。

清迈公共卫生办公室传染病控制部门负责人 Songyot Khamchai 报告说,当局在该省发现了两例确诊的麻疹病例。 第一个病例是一名31岁男子,他在台湾旅游期间感染病毒,但由于他已经过了潜伏期,因此不再有传播病毒的风险。

第二个病例是一名 40 岁男子,他在另一个省感染了麻疹,出现症状时正在清迈。 目前该患者正在家乡隔离。

截至目前,泰国已报告217例MPO病例,其中187例为泰国公民。 据报道,有 XNUMX 例死亡是由于 MPOX 相关感染所致。

与此同时,省级当局对登革热病例数量急剧上升感到担忧。 Songyot 表示,该省今年报告了约 5,000 例病例,而 1,000 年全年仅为 2022 例。清迈市病例最多的五个区是首都区、湄艾县、方、柴·普拉坎和梅林。

公共卫生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如果到本月底病例数量没有减少,当局可能会宣布清迈首府地区为登革热疫情区。 这意味着该地区将需要执行《传染病法》,以防止进一步感染并确保该市公民的安全。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