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回归标志着一个关键时刻

  • 他信·西那瓦的回归对泰国政治格局具有深远影响

作者:托马斯·辛克莱,客座作家。 托马斯是 彭布罗克郡先驱报的编辑,可以在这里找到。
流亡15年的前总理他信终于重出江湖,兑现了长久以来的承诺,引发了人们的热切期待。 作为泰国历史上最两极分化的人物之一,他信的回归对该国的政治格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他信有着大胆和政治野心的历史,他信在二十多年来持续的选举胜利引发了保守派的强烈反应。 这些反应包括军事政变、占领政府部门和机场,以及有争议的法院裁决,这些裁决导致三名总理被免职,三个亲他信政党解散。

现在,他的再次出现被认为是与他的保皇派对手达成的一项谨慎协议,以避免入狱。 他信因声称出于政治动机的案件而面临大约 10 年的未决刑期。

预计他将从廊曼机场迅速送往曼谷最高法院,然后可能会在监狱医院过夜。 然而,很少有人预计他的拘留会被延长。

尽管他信性格两极分化,但他信仍然在国内获得支持。 为了展现这种忠诚,来自他信政党素辇府大本营的 63 岁人士 Samniang Kongpolparn 在机场与数百名支持者一起表达了声援。 她表示:“他仍然是我们有史以来最优秀的总理。 尽管今天我看不到他,但我还是想表达我的支持。 我愿意与亲军政府和解; 否则,我们就只剩下参议员了,这是不可取的。

与此同时,他的政党为泰党正在努力组建下一届政府,这一复杂的过程使泰国在短短三个月内经历了过山车般的旅程。 这一轨迹始于激进的青年驱动的前进党的雄心勃勃的愿望,该党在五月的选举中获得了多数席位。 最初与为泰党组成联盟,这一轨迹最终形成了一个几乎涵盖除改革派之外的所有团体的联盟。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联盟包括由前政变领导人领导的政党——为泰党坚决反对这一联盟。

尽管怀疑论盛行,但为泰坚称这两项事态发展无关。 毫无疑问,由250名议员组成的未经选举产生的参议院——军政府在2014年政变后推出的政治策略——限制了为泰党的机构。 此外,该党的地位也因选举表现不及预期而受到影响,放弃了对前进党的支持,从而首次滑落至第二位。

参议院由军政府任命的成员组成,与 500 名当选议员一起参与新总理的选举。 表面上看,他们的任务是挫败任何可能挑战现行现状的政党——几十年来主导泰国治理的君主政体、军队和企业实体之间错综复杂的相互作用。

不出所料,参议院拒绝支持前进党与为泰党领导的联盟,尽管后者在下议院占据主导地位。 当为泰党进行联合谈判时,它依赖参议院的支持,因此有必要将前对手也包括在内。

然而,一些为泰党政客认为,该党应该寻求更有利的安排,抵制与最严格的保守派系合作。 没有为泰党和前进党而组建的任何少数党政府都将不可避免地崩溃,因为参议员被禁止参与有关预算分配等问题的标准议会投票。

然而,为泰党领导层选择了权宜之计,甚至邀请极端保皇派的泰国统一党加入联盟,该党历来批评西那瓦家族,并在推翻他信领导的前为泰党政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姐姐,英拉。 这些派系在同一政府内的合并凸显了泰国政治的巨大转变。

最终,“前进”运动和年轻一代要求就君主制权力和财富进行讨论所构成的威胁,让极端保皇派与西那瓦家族的长期不和相形见绌。

对于西那瓦家族和为泰党更注重商业的部分来说,确保重返政府并确保他信复出已经掩盖了对该党形象的担忧。

然而,为泰内部的声音对这一务实的协议表示深感沮丧。 他们警告说,该党有可能失去曾经专注的草根支持,并有可能放弃其在泰国政治中长达两年的选举主导地位。”

本文最初发表在我们母公司 TPN Media 旗下的姊妹网站《芭堤雅新闻》上。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媒体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 他的背景是人力资源和运营,十年来一直在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大约九年,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邮件 [电子邮件保护] 关于我们:https://thephuketexpres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huketexpres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