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数字部长寻求法院命令关闭 Facebook 在泰国的虚假广告和诈骗

泰国曼谷-

在 21 年 2023 月 XNUMX 日星期一下午晚些时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泰国看守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长 Chaiwat Thanakamanusorn 表示,该部正计划寻求法院命令关闭泰国的 Facebook,因为 Facebook 据称未能对众多诈骗采取行动,欺诈以及用户创建的虚假广告。

该部长表示,数字部已多次尝试与 Facebook 合作,消除利用其平台的诈骗者并对其采取行动,但声称该公司尚未采取任何有意义的行动。

Chaiwat 表示,Facebook 上有超过 200,000 万名欺诈受害者,其中包括各种广告、虚假市场诈骗和其他欺诈行为。 受影响用户的经济损失总计超过百亿泰铢。 Chaiwat 表示,用户在 Facebook 上向警方诈骗的投诉屡见不鲜,而且由于 Facebook 没有采取行动,据他称,泰国计划寻求法院命令,合法关闭该服务,加入中国和朝鲜等国家的行列。

Chaiwat 表示,他计划要求泰国最高法院在 2023 天内下令关闭 Facebook 在泰国的业务,即 XNUMX 年 XNUMX 月底之前。

截至发稿,Facebook(俗称 Meta)尚未立即发布声明回应 Chaiwat 的法律威胁。 目前还不清楚法庭命令是否会关闭 Facebook,是否也适用于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旗下的 Instagram 和 Threads。 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会影响信使服务。

这并不是泰国第一次威胁要封杀Facebook, 2017 年 XNUMX 月,巴育·占奥差 (Prayut Chan-O'-Cha) 领导的当时的军政府也发出了类似的威胁。 据泰国政府称,这种威胁是针对提供不正确“错误信息”的网站链接,泰国要求将其删除。 据多个消息来源称,泰国此前也曾测试过短暂关闭 Facebook,看看在军政府领导下是否可行。

TPN Media 指出,任何此类禁止 Facebook 的举措都不会受到大量民众的欢迎,因为泰国是东南亚社交媒体使用率最高的国家,而 Facebook 是许多中小企业使用的主要平台接触他们的客户并营销他们的产品。 任何此类关闭都会对许多企业和通信造成重大干扰。

许多社交媒体分析师和评论员并不认为 Facebook 会真正被关闭,他们认为法律威胁是试图让 Facebook 对诈骗和欺诈采取进一步的具体行动,并与泰国政府密切合作以解决这些问题的一种方式。识别常规诈骗者和犯罪分子。

TPN 媒体将在下周提供有关此故事的进一步更新。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he Pattaya News 上。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