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太空港项目加快可行性研究

新闻稿:

政府正在加快建设航天港的可行性研究,以发展航天相关产业,促进经济增长。

政府副发言人蒂帕南·西里查纳 (Tipanan Sirichana) 表示,总理巴育 (Prayut Chan-o-cha) 最近发布命令,要求相关机构加快该计划的实施,并利用不断增长的航天业务带来的潜在利益。

地理信息和空间技术开发机构去年启动了这项研究,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完成研究。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泰国靠近赤道的战略地理位置将支持火箭发射,使其成为举办太空港的可行候选者。

泰国拥有两处合适的沿海地点,一处位于安达曼海沿岸,另一处位于泰国湾沿岸,可以容纳建造太空港。 周围海域还为航天器提供安全着陆区,增强了其作为太空相关活动中心的吸引力。

太空港的开发预计将为航空航天业带来大量收入,并促进包括太空旅游在内的相关行业的增长。 该项目预计还将为约400名专业人员创造就业机会,例如航天器技术人员和技师、电子工程师和进口检查员。

通过成为亚太地区航天经济的主要参与者,泰国旨在将自己定位为快速扩张的航天工业的突出竞争者。 雄心勃勃的太空港计划还代表了该国推动经济发展和巩固其在太空技术和探索领域的地位的决心。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