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议会议长因动议反对而休会

新闻稿: 

周五(4 月 XNUMX 日)的议会会议突然休会,没有讨论有关参议院批准总理权力的议程。

会议于上午 10 点 30 分开始,比原定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因为 34 名参议员中只有 374 人出席,从而使当时的议会议员总数低于法定人数。

主要议程最初是前进党提出的关于修改宪法第272条的动议,该条文赋予参议员认可总理候选人的权力。 然而,该动议并未在周五的会议上提出。

相反,议会收到了前进党议员朗西曼·罗马的一项紧急动议,要求对上个月阻止重复提名该党总理候选人皮塔·利姆贾罗恩拉特的决定进行审查。

众议院议长万穆罕默德·诺尔·马塔(Wan Muhamad Noor Matha)转移了该动议,称这是一项重复动议,无法讨论,因为该问题正在接受宪法法院的调查。 一些议员,特别是参议员强烈反对这项动议,导致众议院议长取消了会议。

宪法法院正在审查监察员提出的请愿书,监察员正在寻求就议会禁止皮塔重新提名的决议是否符合宪法作出裁决。 继本周早些时候宣布推迟审理该请愿书后,预计法院将于 16 月 XNUMX 日宣布是否考虑该请愿书。

议会还推迟了下一次总理认可投票,目前预计在 16 月 XNUMX 日之后进行,以等待法院的决定。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