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机场扩建工程将于 2024 年竣工

新闻稿:

机场部宣布,甲米机场的扩建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已完成87.52%。 该工程预计将于 2024 年底完工,新设施将于 2025 年投入运营,每年可容纳多达 8 万名乘客。

该综合项目包括建设第三个客运航站楼以及现有两个航站楼和停车场建筑的改进,预计成本为 2.923 亿泰铢。 此外,滑行道正在建设中,机场电气系统正在进行升级,目前已完成 58.20%。

建成后,三个相连的客运航站楼总面积将达到68,000万平方米,大幅提升机场的容量。 该机场预计每小时可接待 3,000 名乘客,即每年 8 万人次,而目前的容量为每小时 1,500 名乘客或每年 4 万人次。 停车场大楼也将进行升级,最多可容纳 2,000 辆汽车。

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2023月至1.69年1.37月,甲米机场共接待旅客318,550万人次,其中2023万人次为国内旅客,1.79人次为国际旅客。 到1.43年359,561月底,预计通过机场的旅客数量将达到XNUMX万人次,其中国内旅客XNUMX万人次,国际旅客XNUMX人次。

甲米机场扩建项目是该国加强基础设施、提高经济增长和竞争力战略的一部分。 官员们表示,通过计划中的改进,该设施将能够满足往返该地区不断增长的旅行需求,进一步促进该地区的旅游业和贸易。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