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观察泰国的佛教大斋节和达摩日

泰国 -

泰国的每年仲夏,通常是七月或八月,是佛教四旬期或瓦萨的开始。 确切的日期是农历八月初一。

对于许多游客来说,这仅仅意味着没有酒类销售,如果他们没有做研究,可能意味着酒吧关闭几天,假期里没有聚会。 然而,正如预期的那样,这个数字要大得多,特别是在泰国这样的佛教国家,估计有 95% 的人口是佛教徒。

为期两天的宗教活动从阿萨那布查日和佛教大斋节的开始开始,今年(2023 年)每年 1 月 2 日和 XNUMX 日庆祝这一节日,每年的日期根据占星模式而有所不同。 这个吉祥的日子也被称为达摩日,纪念佛陀在成佛后向他的前五名弟子首次说法,称为“Dhammacakkappavattana Sutta”。在这个日子,虔诚的佛教徒前往寺庙做功德,参加烛光节围绕主教堂游行,聆听僧侣布道。 这一天具有巨大的精神意义,因为它象征着佛陀教义的开始和佛教僧团(僧伽)的基础。

此外,在这两天,将禁止销售酒类。 所有政府办公室和主要银行分行也都关闭。 这包括泰国移民。

Wan Khao Phansa,或称佛教大斋节,是雨季三个月期间的开始,僧侣们被要求留在特定的地方,如寺院或寺庙场地。 在这里,他们将冥想、祈祷、学习并教导其他年轻僧侣。 过去,僧人甚至不准离开寺庙,但现在,大多数僧人在这段时间都不再外出。 白天你仍然会看到他们出去。

从历史上看,这是因为僧侣们在这段时间开始在寺庙里一动不动,因为他们想避免杀死昆虫和破坏农田。 显然,旅行的僧侣正在穿过田野,从而破坏了村民和农民的庄稼。 佛陀得知此事后,决定在这三个月里,僧侣们必须留在寺庙里,以免在雨季破坏庄稼、伤害昆虫或伤害自己。

话虽这么说,这一传统实际上早于佛陀,因为印度各种宗教的早期僧侣都有一个长期的传统,即不在雨季出行,以避免农作物受损或伤害昆虫。

许多人参观泰国各地的寺庙,向僧人供奉大蜡烛。 泰国人这样做有两个原因之一,第一个原因是僧侣们曾经在天黑后使用蜡烛学习。 第二个原因是,人们相信,献上一支蜡烛,就会使自己的未来充满力量和长寿。 在此期间,人们还会向僧侣供奉大黄袍。

这三个月也是泰国男孩和男人出家出家的热门时期。 尽管许多人不会继续以僧人的身份生活,但他们还是会经历这个过程来满足家人的期望。

与泰国的许多其他节日一样,Wan Khao Phansa 期间不提供或出售酒精饮料。 一些泰国人为了表明对佛教的虔诚,将在这三个月期间完全戒酒。 其他人也会戒烟或吃肉。 有些还会停止所有性活动或关系。

无论如何,对于虔诚的佛教徒来说,这是一年中非常特殊的时刻,在佛教国家旅行或度过时光的人应该尊重这一点。

祝您在泰国 TPN Media 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姊妹网站上,即我们母公司 TPN media 拥有的 The Pattaya Unplugged。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