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法院将考虑重新提名 MFP 领导人的请愿书

新闻稿:

宪法法院将考虑接受关于重新提名前进党(MFP)领导人皮塔·林贾罗恩拉特(Pita Limjaroenrat)担任总理的请愿书。

应监察员本周早些时候的请求,法院将于 3 月 XNUMX 日审议此事。 监察员寻求对皮塔拒绝重新提名作出裁决,并要求议会推迟下一次总理投票。

在公众和议会成员向监察员办公室提出大量投诉后,监察员决定寻求司法审查。 这些投诉是在议员和参议员举行联席会议后提出的,会议期间皮塔的重新提名被拒绝。 监察员认为,拒绝这一决定违反了宪法规定,有必要进行司法审查,以防止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

应监察员的要求,议会主席旺·穆罕默德·努尔·马塔推迟了原定于今天举行的另一次投票。 他澄清说,推迟投票的决定不受为泰党为自己的总理候选人争取支持的任何尝试的影响。 相反,推迟是基于未决的法院裁决。

万表示,如果法院驳回请愿书,可以立即安排新的会议选举总理。 不过,他表示,议会必须在召开此类会议之前收到三天通知。

在谈到对总理选举过程和军方任命的参议员任期届满的担忧时,民主党名单议员川·立派 (Chuan Leekpai) 表示,选举过程很可能会在参议院五年任期于明年 XNUMX 月结束之前完成。 MFP领导的联盟内的一些小党派敦促等待参议院任期届满,以便总理候选人可以单独由众议院选出。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