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泰党领导的联盟坚决反对修改冒犯君主法

新闻稿:

在皮塔·林贾罗恩拉 (Pita Limjaroenrat) 的总理提名被拒绝后,为泰党在冒犯君主法方面仍然坚持其立场。 其总理候选人斯雷塔·塔维辛(Srettha Thavisin)对提名失败表示失望,但强调需要接受结果并继续前进。

尽管遭遇挫折,为泰党仍决心在领导政府时保留《刑法》第 112 条,该条涉及冒犯君主罪的法律。 斯雷塔明确表示,政党和参议员的支持取决于他们对维持这项法律的承诺。 他补充说,在即将于 112 月 27 日举行的众议院和参议院联席会议上,他的政党将坚决反对任何修改或撤销第 XNUMX 条的企图。

许多参议员表示反对支持包括前进党在内的任何联盟的候选人,除非后者放弃改变冒犯君主法的意图。 这一立场给Srettha的潜在候选资格带来了压力,因为为泰党和前进党总共拥有292个席位,使其成为拥有312名国会议员的八党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

斯雷塔认为,建设性的讨论有可能为为泰党领导的政府赢得参议员的坚定支持,并指出前进党能否加入联盟将取决于有关各方之间正在进行的谈判。

斯雷塔表示,目前他仍致力于与八党联盟一起组建下一届政府,重点关注经济发展和潜在的宪法修正案。

以上是泰国政府公关部的新闻稿。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