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党提出法案取消参议院选择泰国总理的权力

照片:泰拉特

国家的 -

在未能推动其领导人皮塔·利姆贾罗恩拉特 (Pita Limjaroenrat) 担任总理后,前进党现在正计划提出一项法案,修改宪法第 272 条,该条赋予参议院选择总理的权力。

周四,皮塔在联合议会324票中仅获得749票,未能成为总理,因为他需要至少375票。

在他收到的 324 票中,只有 13 票来自 250 名议员的参议院。

根据现行宪法,参议院可以与议会议员共同选举总理。

现在,寻求组建政府的联盟领导人前进党已经改变目标,修改章程,取消军政府任命的参议院投票选举总理的权力,以推动第二次提名总理。皮塔饼。

今天已向众议院议长旺·穆罕默德·努尔·马塔提出修改宪章的提案。

要提出修正案,前进需要至少 100 名国会议员的支持。 该党目前有 151 名议员。

然而,要通过该法案,必须有至少 1/3 的参议院或 84 名参议员批准该法案。

Move Forward指出,由于昨天多名参议员选择对首相投弃权票,他们很可能会选择支持第272条修正案。

该党表示,整个修改过程可以在四个星期内完成。

前进党今天将与8个联合党会面,讨论新策略。 他们还声称,这不仅仅是为了让皮塔成为总理,而是为了为参议员们提供优雅退出的机会。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he Pattaya News 上。

订阅
塔纳孔班亚迪
芭堤雅新闻的最新本地新闻翻译。 Aim 现年 XNUMX 岁,目前在曼谷生活和学习他大学的最后一年。 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认为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