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党泰国总理候选人皮塔第一轮投票失败,第二轮定于 19 月 XNUMX 日举行

国家的 -

前进党领袖皮塔·利姆贾罗恩拉特 (Pita Limjaroenrat) 未能在联席会议议会中获得足够的 375 票,导致他未能在第一轮总理选举中失败。

皮塔需要获得上下议院375票中的至少749票才能出任泰国总理。 然而,官方结果显示,首相候选人只获得了 324 票,还不到议会的一半。 此外,投票时只有674名议员在场。

在官方统计中,皮塔获得了 324 票赞成(只有 13 名参议员),182 票反对,199 票弃权。

今天可以得出结论,皮塔获得的票数不到总票数的一半,因此没有被选为该国第30任总理。 他是今天(13 年 2023 月 XNUMX 日)提出的唯一候选人。

第二轮投票定于19月XNUMX日举行,预计多数派联盟可能会决定提名其他候选人,例如联盟第二大党为泰党的Paetongtarn Shinawatra或Srettha Thavisin。

皮塔也有可能获得第二次提名,但许多参议员是由军政府任命的,而不是像国会议员那样选举产生的,他们对他的法律案件和他对修改但不废除《冒犯君主法》的支持犹豫不决。除非皮塔做出一些让步,否则预计结果也会类似。 然而,皮塔不断表示,放弃修改《冒犯君主法》的意图是不可能的。

前进党只提名了一名候选人皮塔,因此如果他没有当选,其他候选人将属于为泰党,从而让他们担任总理一职。 提名已于四月份做出,目前无法调整。 只有先前提名的候选人才能被提交议会投票。

另一种选择是少数党派提出一名候选人,例如排名第三的阿努丁·查恩维拉库尔(Anutin Charnvirakul)和国会议员的 Bhumjaithai 党,但这不太可能。

如果第二轮投票无法选出候选人,第三轮投票将于 20 月 XNUMX 日进行。 如果失败,将考虑进一步的选择,届时将进行详细讨论。

请继续关注 TPN 媒体,了解有关此故事和所有其他故事的进一步更新。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he Pattaya News 上。

订阅
塔纳孔班亚迪
芭堤雅新闻的最新本地新闻翻译。 Aim 现年 XNUMX 岁,目前在曼谷生活和学习他大学的最后一年。 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认为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