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党总理候选人皮塔·利姆贾罗恩拉特 (Pita Limjaroenrat) 在指控风暴中激烈争夺职位

照片:Pita Limjaroenrat - พิธา ลิ้มเจริญรัตน์

国家的 -

前进党唯一的总理候选人皮塔·利姆贾罗恩拉特 (Pita Limjaroenrat) 在努力就职时发现自己陷入了一场政治斗争。

众议院和参议院今天(13 月 30 日)召开联席会议,选举泰国第 302 任总理。 选举获胜者前进党领袖皮塔被提名为今天唯一的总理候选人,并得到了 XNUMX 名众议院代表的支持。

然而,这位有望成为首相的人目前面临着来自反对派和大多数上议院议员的无情指控。

一些指控称,皮塔可能因持有 iTV 媒体股份而没有资格担任公职。

根据泰国宪章,政界人士不得持有媒体股份。 选举委员会(EC)最近也决定就此事向宪法法院提出质询,并要求法院暂停皮塔的政治职务。

250 名参议员中的某些成员利用这一指控作为不投票给他或弃权票的理由。 参议员们还警告联盟,如果他们坚持支持不合格的候选人,他们可能会违反宪法,尽管尚未就 Pita 的 iTV 持股做出裁决。

与此同时,反对派或前政府阵营正在炮轰皮塔意图修改《冒犯君主法》。

他们声称,该修正案将损害泰国受人尊敬的皇家机构,该机构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建设和保护国家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反对党敦促前进党不应专注于修正案,而应专注于解决其他重要问题,例如更高的生活成本和毒品问题。

因此,反对党不会投票支持皮塔担任总理。

在回应上议院和反对党的问题时,皮塔表示,他承认人们对他的候选资格感到担忧,并赞扬议员们在议会内成熟、透明地讨论这些问题。

对于这些指控,皮塔强调,任何法律修正案都应在议会君主立宪制的框架内进行,包括对《冒犯君主法》的修正案。

他澄清说,该修正案并不是包括前进党在内的八党联盟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的一部分。 因此,其余 8 个缔约方均未制定修正案条款。

关于他的资格,皮塔提到,宪法法院尚未就他的媒体持股案件做出裁决。 他还强调,选举委员会没有通知他有关针对他的指控,从而剥夺了他为自己辩护的机会。 尽管面临这些挑战,皮塔坚定地宣称他仍然完全有资格获得提名。

截至发稿时,他需要 376 票赞成才能成为总理。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he Pattaya News 上。

订阅
塔纳孔班亚迪
芭堤雅新闻的最新本地新闻翻译。 Aim 现年 XNUMX 岁,目前在曼谷生活和学习他大学的最后一年。 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认为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