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菜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

泰国菜已被列为中国第四大最受欢迎的外国菜系,仅次于西餐、日餐和韩餐。 自中国于 2023 年初全面重新开放该国以允许国际旅行以来,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人数也持续增加。

总理副秘书长兼代理政府发言人 Anucha Burapachaisri 引用了大众点评网的一份报告,大众点评网是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平台之一,该报告称,北京的泰国餐厅数量在过去三年中增加了三倍。 餐厅供应多种泰国美食,从皇家泰式厨房风格到街头美食,尤其是 冬阴功 (辣虾汤)。

Anucha先生表示,泰国菜在中国的流行反映了中国烹饪文化的成功推广,创造了更多的经济价值,响应了“泰国厨房走向世界”的政策。 他说,中国人更喜欢去餐馆吃泰国菜,很多人也在家里做泰国菜,因为现在中国很多地方都有准备泰国菜的原料。

海外泰国餐厅的Thai SELECT标识也有助于增加中国消费者的信心。 Thai SELECT 是泰国商务部授予的认证标志,以保证泰国和海外的泰国食品和泰国餐馆的正宗泰国风味。 该标志授予提供正宗泰国美食的餐厅,这些餐厅具有优质的味道、精致的装饰和优质的服务。

总理巴育认为,作为泰国“软实力”一部分的泰国食品将使泰国文化在国际上更加知名,尤其是在泰国最大的市场之一中国。 泰国已成为食品配料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政府继续为泰国企业家和餐馆经营者在国内外扩大营销机会。

阿努查还表示,1年18月2023日至2023月446日,泰国接待了超过XNUMX万中国游客。 泰国旅游局预计,XNUMX年将有XNUMX万中国游客访泰,带来XNUMX亿泰铢的收入。

泰国航空广播电台预计,2023财年(2022年2023月-46,175年XNUMX月),泰国将迎来约XNUMX架次来自中国的航班,这将对刺激泰国经济、带动泰国经济复苏发挥重要作用。泰国航空业.

以上是泰国政府的新闻稿。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媒体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 他的背景是人力资源和运营,十年来一直在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大约九年,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邮件 [电子邮件保护] 关于我们:https://thephuketexpres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huketexpres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