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党为泰国提出零基预算制度

前进党 (MFP) 提议实施零基预算 (ZBB) 以取代当前的预算做法,认为由于官僚障碍,现有系统无法很好地满足人民的需求。

零基预算是一个预算过程,要求州政府官员每年从零开始制定预算。 它旨在通过确保从基层建立预算来解决紧迫的需求和挑战。 这种方法不同于传统的预算编制方法,后者依赖于在以前的预算基础上逐步增加。

预算局局长Chalermphol Pensoot表示愿意与新政府和三个相关组织,即财政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和泰国银行(BOT)讨论ZBB。

MFP 的竞选纲领包括改革军队和警察等各种国家机构,并努力实现地方政府的财政分权。 这些改革可能导致某些领域的预算削减,同时增加其他领域的拨款,例如儿童和老人的福利。

本届政府已经开始制定 2024 财年的预算法案,计划于 1 月 3.35 日开始。拟议的支出总额为 593 万亿泰铢,赤字为 XNUMX 亿泰铢。 但是,该法案生效前还需要获得议会的批准。

Chalermphol 承认 2024 财年预算有可能被推迟,这取决于新政府采取的方法。 如果即将上任的政府决定从零基数制定预算,该法案可能会推迟到次年 XNUMX 月。

以上为泰国政府新闻稿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媒体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 他的背景是人力资源和运营,十年来一直在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大约九年,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邮件 [电子邮件保护] 关于我们:https://thephuketexpres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huketexpres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