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选后的政治前途何去何从

照片:Pita Limjaroenrat - พิธา ลิ้มเจริญรัตน์

国家的 -

泰国大选虽然取得了前进党的英勇胜利,但在部分上议院(参议院)议员明确表示不会投票给该党的总理后,他们组建联合政府的努力可能不会一帆风顺。作为该国第 30 任总理的候选人。

根据现行宪法,由现已解散的全国和平与秩序委员会 (NCPO) 任命的 250 名参议员可以与国会议员一起在议会选举总理。

这将是他们第二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与下议院一起参与总理选举。 在 2019 年的选举中,参议员与国会议员一起投票支持巴育将军出任总理。

前进党 (MFP) 现在共有 310 名议员,其中包括五个前反对党和一个新政党。 如果没有 250 名参议院议员的支持,他们将需要召集多达 375 名国会议员或整个议会的一半(750 人)才能绕过参议院,成功提名 Move Forward 的领导人和唯一的总理候选人 Pita Limjaroenrat 为总理部长。

“总理必须表现出对皇家机构的忠诚,”参议员 Kittisak Rattanawaraha 在谈到 Move Forward 修改有争议的冒犯君主法的运动时说。 这表明他作为一名参议员,在选择总理时可能不会投票给皮塔或弃权。

其他一些参议员,如 Pornthip Rojanasunan 也明确表示,她将投弃权票,理由是她担心 MFP 打算修改冒犯君主法。 她说,MFP 不应干预如此脆弱和有争议的问题。

手头有 310 票,许多分析人士表示,MFP 应该请求大麻支持者 Bhumjai Thai Party 和在选举中排名第三的政党的支持。 Bhumjaithai 拥有大约 70 名国会议员,可以在不需要参议院批准的情况下让 MFP 占多数。 然而,截至发稿时,两派之间还没有进行任何会谈,党领袖 Anutin Charnvirakul 表示,他将在六十天内等待正式选举结果,然后再做出任何决定。

两党也存在重大分歧,Bhumjaithai 不太可能支持 Lese Majeste 的变化,而 MFP 无论如何正式声明他们反对大麻并希望将其重新列为麻醉品,仅出于严格的医疗原因使用。

无论结果如何,新时代的倒计时已经正式开始。

从现在开始,泰国将完成以下五个后续步骤:

  • 七月13th

选举委员会宣布大选正式结果的截止日期

  • 七月

根据结果​​,众议院将选出新的议长。

  • 八月

议会将选出一位新总理。

  • 八月下旬

新内阁成立,看守政府下台。

新首相还需要得到国王陛下的正式批准,尽管这通常是一种形式。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he Pattaya News 上。

-=-=-=-=-=-=-=-=-=-=-=-=-=-=-=-=

有一般新闻提示、新闻稿、问题、评论等? 我们对 SEO 建议不感兴趣。 邮寄给我们 [电子邮件保护]

订阅
塔纳孔班亚迪
芭堤雅新闻的最新本地新闻翻译。 Aim 现年 XNUMX 岁,目前在曼谷生活和学习他大学的最后一年。 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认为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