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泰国大选创历史最高投票率,官方投诉达 168 起

泰国 -

泰国选举委员会(EC)周一(15 月 XNUMX 日)表示th) 75.22% 的泰国人参加了选举投票,这是泰国历史上的最高纪录。

然而,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 168 起关于选举的官方投诉。

我们之前的故事:

总共有 39,293,867 名泰国人从 52,238,594 名有投票权的泰国人中投票,占 75.22%。

欧盟委员会主席 Ittiphon Boonprakong 先生告诉泰国媒体。 “选民人数是过去七次大选历史上最高的。 2019年,选民人数平均为74.87%。 选民人数众多是一个好兆头,表明人们正在参与政治,这使这次选举变得有意义。”

“然而,总共有 168 起关于选举的投诉。 其中,58 起投诉涉及涉嫌贿选,18 起投诉涉及诽谤,XNUMX 起投诉涉及政府官员涉嫌违法行为。 其余投诉为杂项事项。 与此同时,有 XNUMX 人因在投票时间的合法销售禁令期间出售酒类而被捕,”Ittiphon 先生解释道。

“2019 年选举中有 592 起投诉,比这次多得多。 这些数字表明,我们在维护公平公正的选举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伊蒂丰先生补充道。

“根据法律,选委会必须在 60 天内正式宣布选举结果。 但是,我们将在五天内彻底检查计数更正并调查任何投诉,”Ittiphon 先生指出。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PN 国家新闻上。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帮助支持 2023 年的普吉快车!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