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党领导人宣布与前反对派阵营组建新政府

国家的 -

前进党领袖皮塔·林扎罗恩拉特周一宣布,他的政党准备与五个前反对党和一个新政党组成联合政府,在议会中共有309个席位,他本人担任总理。

皮塔谁的党赢了 最多座位 下议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在15月XNUMX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已经联系了为泰党的总理候选人Paetongtarn Shinawatra,向她表示祝贺,并邀请她加入联合政府。

作为回报,Paetongtarn 祝贺 Move Forward 并随后向媒体透露,Pheu Thai 不会与 Move Forward 竞争组建联合政府,确认她的政党致力于尊重人民的声音。

皮塔透露,他打算加入的另外三个政党是泰国同工党、Prachachart 和 Seri Ruam Thai 党,所有这些政党都曾在前反对派阵营中与 Move Forward 并肩作战。

另一个政党是 Pen Tham,或公平党,它有一个党派名单议员。 他说,Pen Tham 曾在泰国最南端的三个边境省份为和平而艰苦奋斗。

皮塔说,有了六个计划中的政党,新的联合政府将有 308 名国会议员,这足以成为多数政府。 然而,TPN 指出,仅凭这一数额可能无法抵御参议院对皮塔作为总理的挑战。 参议院是非选举产生的,由军方任命,也可以投票选举总理。

他还透露,双方将必须签订一份谅解备忘录 (MoU),以便泰国人民能够看到该国在未来 100 天和未来一年内会发生什么。

为了坚持其竞选承诺,Pita 强调 Move Forward 不会与 Palang Pracharath 或 Ruam Thai Sang Chart 政党结盟,前副总理 Gen Prawit Wongsuwan 和前总理 Gen Prayut Chan-o-cha 分别作为主要候选人。 .

至于在泰国大选中获得第三名和 70 名国会议员的 Bhumjaithai,目前尚不清楚该党将走向何方,但此时 Pita 并未将他们纳入联盟。 Bhumjaithai 由大麻支持者兼看守公共卫生部长 Anutin Charnvirakul 领导。

如果 Bhumjaithai 能够解决与 Move Forward 的分歧并加入,联盟将有足够的票数单独击败参议院,而无需任何参议院成员转换选票。

然而,Bhumjaithai 和 MFP 有很多政策差异,例如大麻和 Lese Majeste 改革,而 Anutin 在前政府中的角色对新政府来说将是一个问题。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he Pattaya News 上。

-=-=-=-=-=-=-=-=-=-=-=-=-=-=-=-=

有一般新闻提示、新闻稿、问题、评论等? 我们对 SEO 建议不感兴趣。 邮寄给我们 [电子邮件保护]

订阅
塔纳孔班亚迪
芭堤雅新闻的最新本地新闻翻译。 Aim 现年 XNUMX 岁,目前在曼谷生活和学习他大学的最后一年。 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认为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