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在最近关于进入泰国的 Covid-19 疫苗证明的失败之后,没有人获胜

在过去的三四天里,泰国的社交媒体和一般媒体一直被一个主要话题所主导——需要证明拥有 Covid-19 疫苗才能进入泰国的文件。

更准确地说,主要问题是许多旅行者突然发生变化,然后在过去的周末不断更改规则和指南,导致旅行者普遍感到困惑和沮丧。

在最后, 如此处所示,文档要求已被删除, 但之前不太可能导致许多旅行者完全取消旅行,并对旅游业造成广泛损害。

最初提出这一要求是因为由公共卫生部长 Anutin Charnvirakul 领导的泰国政府官员希望在引入 Covid 限制方面“不歧视”任何国家。 更准确地说,这是不想歧视中国,以避免可能出现的政治问题。

中国,当然, 本周,三年来首次重新开放边境,让旅游业和游客再次流动起来。 这对旅游业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截至疫情前,中国约占泰国总游客的 XNUMX%,是所有国家中最大的。

然而,随着这次重新开放,人们担心 Covid-19 可能会卷土重来,因为中国目前正遭受 Covid 零解除后的首次大规模大范围爆发。 许多西方国家针对中国游客制定了特定的限制措施作为预防措施,这引起了中国政府的愤怒回应。 泰国迫切希望避免这个问题,同时仍然让紧张的公民对可能出现的新一波 Covid 浪潮平静下来。

但最终,试图在很短的时间内安抚一个国家,结果却激怒了几乎所有其他人,因为突然对所有人实施了新的 Covid 要求,并提前两天通知。

社交媒体在线评论中的最小化者发表了诸如“这只是疫苗证明要求”或“接种疫苗”之类的声明,但这未能解决该公告仅在几天前发出警告并且仅通过泰国民航局发布的问题, 避免皇家公报或泰国旅游局的官方通知。 如果旅行者不密切关注泰国媒体(绝大多数人不关注),他们将不知道新要求。 事实上,有报道称,许多迷茫的旅客因为没有或不知道他们必须拥有有关 Covid 的文件而拒绝登机。 许多人接种了疫苗,但没有证据证明。

由于要求证明的重要性在最后一刻完全由航空公司承担,随着规则和条例的不断变化,这只会进一步增加混乱和与受害者成为受害者的巨大不一致。

最终,泰国做出了可能是正确的决定并取消了疫苗文件要求,但没有人从这场灾难中获胜。 不是泰国,它在游客中的形象和声誉因突然的翻转和转机而受损。 不是游客,他们中的许多人对这种情况感到痛苦,许多人自己或由于航空公司拒绝登机而取消了他们梦想中的旅行。 甚至中国也没有,因为整个事件给本应积极的事情蒙上了一层乌云,他们在漫长的三年后重返泰国。

是否可以从过去几天的这种巨大混乱中吸取教训? 这还有待观察,但根据过去的记录,可能性不大。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he Pattaya News 上。

订阅
塔纳孔班亚迪
芭堤雅新闻的最新本地新闻翻译。 Aim 现年 XNUMX 岁,目前在曼谷生活和学习他大学的最后一年。 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认为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