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关于强制性 Covid-19 疫苗接种的提案引发国际旅行者的愤怒和恐慌

泰国曼谷-

多家泰国机构提出的要求在中国游客下周返回后提供至少两次 Covid-19 疫苗注射证明的提议引起了许多想去泰国的游客的愤怒、沮丧和恐慌。

该提案, 仍然需要泰国内阁的最终批准,具体细节和信息尚未公布,可以在这里找到。

该提案由泰国公共卫生部长兼副总理 Anutin Charnvirakul 牵头,包括旅游和体育、交通、保险委员会办公室等多个部委的意见。

实质上,该提案是 由于从 8 月 XNUMX 日星期日起三年后中国游客返回, 在中国放弃了大部分 Covid 零措施并准备重新开放边境旅行之后。 该提案还包括一项进一步的政策,要求来自需要进行 Covid-19 测试才能返回家园的国家的任何旅行者提供保险证明, 其中还包括最近针对来自泰国和其他几个国家的旅客制定了这一规定的印度。

至少可以说,对该提议的反应是不受欢迎的。 Anutin 不断表示,泰国不会像美国和英国等许多其他国家所做的那样,通过 Covid 限制歧视和单独挑出中国,因为担心该国目前在广泛爆发后的 Covid 水平。

相反,由于许多分析师和社交媒体用户认为主要是政治原因,泰国将采取任何措施来阻止所有游客而不是中国游客。 这当然避免得罪已经称赞泰国做法的中国政府,同时又谴责对本国公民实施限制的国家,尤其是美国。

网上的提案引起了愤怒、沮丧,最重要的是困惑,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许多问题和询问。 然而,由于这些提议需要泰国内阁的批准,因此目前提出的大量问题根本没有答案,而且要等到或如果这些提议获得最终批准,最早可能在下周才会得到答复。

发送给 TPN 媒体的一些最热门的问题是询问,例如未接种疫苗的人是否可以测试而不是有疫苗接种证明,接受多长时间的疫苗接种注射,接受的注射类型,计划何时开始和结束,需要保险的人需要什么费用水平的保险,如何提供疫苗接种证明等。

坦率地说,在发布更多信息之前,目前无法回答这些问题。 这反过来又让许多预订了昂贵住宿并在未来几周前往泰国旅行的人更加沮丧。 网上的许多评论似乎都表示,在提案公布后,一些潜在的游客已经取消了他们的旅行。

目前,所有人所能做的就是坐等泰国内阁和泰国政府的进一步信息。 几乎没有提前准备的公告和提议在泰国并不罕见,在大流行最严重的时候很常见。 然而,许多人显然认为,一旦泰国在去年 XNUMX 月取消了几乎所有的 Covid 限制和证明文件,他们将永远不会回来。

不幸的是,它似乎还没有结束。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he Pattaya News 上。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帮助支持 2023 年的普吉快车!

您的泰国之旅需要医疗或旅行保险吗? 我们可以提供帮助!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