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将有 XNUMX 万中国人入境,普吉岛的私营部门将面临劳动力短缺问题

普吉岛 —

泰国南部酒店协会主席 3 月 XNUMX 日星期二表示,由于预计将有 XNUMX 万中国游客到来,普吉岛正面临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Suksit Suwanditkul 先生预计,由于中国持续的 Covid-2023 大流行,泰国将在 19 年第二季度而不是第一季度看到大量中国游客涌入。

他预测,到 2023 年,普吉岛将迎来约 2019 万中国游客,这对旅游业来说是一个好兆头,但与 XNUMX 年新冠疫情前的 XNUMX 万中国游客相比,这一数字仍要低得多。

然而,素喜先生透露,普吉岛的经营者正面临着紧迫且持续的劳动力短缺问题,而且情况每况愈下。 这反映在最近除夕期间雇用日工,由于对劳动力的激烈竞争,工资率飙升至每天 700-1,200 泰铢。

Suksit 说:“按摩和水疗行业的短缺情况很严重,因为这是一项专业工作,需要有执照的劳工接受过培训计划,并且至少有 150 小时的工作经验。”

“尽管有更多的外国游客和企业重新开业,但由于缺乏提供服务的员工,按摩和水疗店的收入仅增加了 30%,”他继续说道。

与此同时,普吉岛的旅游业有了显着改善,酒店入住率在 56 月上升至 66%,2022 年 60 月上升至 70%。Sukit 先生预测,入住率将在 2023 年 50 月达到 XNUMX-XNUMX% 的峰值,然后下降由于旺季结束,XNUMX 月份将增加到 XNUMX%。 由于欧洲游客回国,预计从 XNUMX 月开始市场将只剩下印度、澳大利亚和东欧游客。

一个例外是 XNUMX 月中旬的泼水节周,预计这将是四年来第一次举行水战和活动的大型泼水节。 旅游业分析师预测,本周的入住率将接近 XNUMX%,尤其是在巴东。

至于即将到来的中国游客,Sukit 敦促政府让他们在进入泰国之前购买 Covid-19 保险,这样他们在被感染时就不会负担该国的公共医疗预算。

此外,Sukit 建议,如果游客来自 Covid-19 感染率高的地区,政府应要求他们在登机前 48 小时内进行 RT-PCR 检测或进行抗原检测,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
-=-=-=-=-=-=-=-=-===-=-=-=–=–=–=–==-

在我们的 Facebook 群组中加入讨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8849630140035/或在下面的评论中。

订阅
塔纳孔班亚迪
芭堤雅新闻的最新本地新闻翻译。 Aim 现年 XNUMX 岁,目前在曼谷生活和学习他大学的最后一年。 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认为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