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在联合国投票中弃权谴责俄罗斯吞并乌克兰

照片:路透社/David 'Dee' Delgado

国家的 -

在 35 月 193 日的联合国大会期间,泰国是 12 个国家中的 XNUMX 个弃权国家之一,投票谴责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四个部分被占领的地区。

143个国家中有193个决定谴责俄罗斯的吞并,称这是非法行为,而只有叙利亚、尼加拉瓜、朝鲜和白俄罗斯四个国家投票反对该决议。

泰国是中国、印度、老挝、巴基斯坦、越南等35个投弃权票的国家之一。 投票结束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推特上感谢所有 143 个国家支持乌克兰。

该决议拒绝了俄罗斯吞并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的企图,同时呼吁俄罗斯取消其决定并从乌克兰领土上撤出所有军队。

来自泰国外交部:

“泰国选择对该决议投弃权票,因为它发生在极其动荡和情绪激动的气氛和局势中,因此边缘化了危机外交带来和平和实际谈判解决冲突的机会,这可能会推动世界正走向核战争和全球经济崩溃的边缘。”

泰国的完整声明及其决定如下:

-=-=-=-=-=-=-=-=-===-=-=-=–=–=–=–==-

在我们的 Facebook 群组中加入讨论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8849630140035/或在下面的评论中。

订阅
塔纳孔班亚迪
芭堤雅新闻的最新本地新闻翻译。 Aim 现年 XNUMX 岁,目前在曼谷生活和学习他大学的最后一年。 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认为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