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停职的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的D日到来,宪法法院是否会裁定他的任期是否已达到?

泰国曼谷-

泰国宪法法院数周在幕后考虑反对派政客向泰国总理巴育挑战其法定任期限制后,诺曼底登陆日已经到来。

TPN 媒体已就此事发表了大量文章,不会重述整个传奇故事 但如果你想赶上,请点击这里。

简而言之,Prayut Chan-O-Cha 24月XNUMX日被泰国宪法法院暂停担任总理职务 等待他们对他的任期限制问题的法律决定。 然而,作为国防部长,他仍然很活跃。

反对派认为,巴育已达到宪法规定的八年任期限制,在领导军事政变后于 2014 年掌权。

然而,现任政府认为,现行宪法是在 2017 年才批准的,并就巴育的角色正式生效,因此他们认为,他们认为巴育还没有达到八年的执政时间。

宪法法院在过去五周内做出了决定,公众和巴育将于明天 30 月 3 日下午 XNUMX 点听取这一决定。 出于安全原因,巴育不会亲自出席听证会,尽管他的法律团队将在他位于安全军事基地的住所听取判决。

与此同时,许多活动家和民主抗议团体已计划聚集在曼谷周围等待这一决定,并警告说,如果巴育没有被赶下台,他们将举行集会、游行和其他抗议活动。 曼谷居民应为可能出现的交通延误和中断做好准备。

泰国政府表示,将召集更多警察,宪法法院等地区已被视为禁止集会,官员警告说,从技术上讲,自 1 年 2020 月起实施的紧急法令将于 19 年 XNUMX 月生效,该法令将于 XNUMX 月 XNUMX 日结束-XNUMX,明天最后一天仍然有效,并禁止抗议和群众集会,并处以重罚。

TPN 将在明天下午 3 点现场报告判决结果,以及任何决定的后果。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he Pattaya News 上。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帮助支持 2022 年的普吉快车!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