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气象部门警告本周全国大部分地区因孤立的大雨至特大雨而引发山洪暴发

国民 -

泰国气象部门警告说,从 11 月 17 日至 XNUMX 日这一周,孤立的大到特大雨及其积聚可能导致山洪和洪水泛滥。

一般来说,温和的西南季风将在 11 日和 13 日期间盛行于安达曼海、南部和泰国湾。 因此,本周初可能会出现孤立的大雨至特大暴雨,而从 14 日到 17 日,北部、东北部、中部(包括曼谷及其附近)、东部和南部预计将持续降雨。

在泰国北部,从 11 日到 12 日可能会出现孤立的特大暴雨,预计本周剩余时间会有分散到相当广泛的雷阵雨和孤立的大雨。 最低温度为 21-25°C,最高温度为 28-34°C。

在东北部,预计整个期间会有分散到相当广泛的雷阵雨和孤立的大雨,最低气温为 20-26°C,最高气温为 28-36°C。

在中部,预计12日至13日有分散的雷阵雨和孤立的大雨,直到17日都可能有分散到相当广泛的雷阵雨和孤立的大雨。 最低温度为 22-27 °C,最高温度为 31-37 °C。

在曼谷及其附近,预计整个期间会有分散到相当广泛的雷阵雨和孤立的大雨,最低气温为 24-28 °C,最高气温为 30-36 °C。

在泰国东部,预计整个期间会有分散到相当广泛的雷阵雨和孤立的大雨。 11日至13日,雷阵雨波高可达1米左右,1米以上。 而14日至17日,雷阵雨可达2米左右,2米以上。

在泰国南部东海岸,预计12日至13日期间有零星雷阵雨和孤立大雨,雷阵雨波高约1米,1米以上。 预计17日之前有零星的雷阵雨和孤立的大雨,波高约1-2米,雷阵雨波高约2米。

预计11日至13日西海岸有零星雷阵雨和孤立大雨,雷阵雨波高约1米,1米以上。 预报 14 日至 17 日期间,有分散到相当广泛的雷阵雨,并伴有孤立的大雨。

在攀牙向上的省份,雷阵雨的波高约为 2 米和 2 米以上,而普吉岛向下的省份预计雷阵雨的波高约为 1-2 米和 2 米以上。

该部门警告全国人民要提防暴雨及其积聚,这可能导致山洪和洪水泛滥,特别是在山麓和低地附近的水道沿线。 14日至17日,所有船舶应谨慎前行,避免雷阵雨。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从 2020 年 2022 月到 XNUMX 年 XNUMX 月,芭堤雅新闻的国家新闻作家。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