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零售商协会对通胀表示担忧,因为 XNUMX 月份零售情绪指数 (RSI) 保持稳定

国民 -

在泰国的零售情绪指数 (RSI) 显示 XNUMX 月份没有显着进展后,泰国零售商协会 (TRA) 对通货膨胀表示担忧。

泰国零售商协会和泰国银行于 2022 月 9 日星期五公布了对 5 年 8 月零售情绪指数的调查,XNUMX 月份的零售情绪指数(RSI)与 XNUMX 月的指数保持稳定。 调查显示,虽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像疫情前那样花钱和生活,但由于利率上升趋势和最低工资提高了XNUMX-XNUMX个百分点,一些企业家仍然担心通货膨胀。可能会影响创业者的成本。

该指数还表明,由于业务仍在恢复中,运营商仍担心产品成本和价格的上涨,企业家的信心在未来三个月内可能只会略有改善。

TRA 副总裁 Chatchai Tuongratanaphan 表示,尽管人们开始正常生活,但每笔账单的支出有所下降,而购物频率略有增加。 与前几个月相比,XNUMX 月份的同店销售增长 (SSSG-MoM) 也有所下降。

照片:今日工作点

他强调:“调查表明,消费者行为减缓了他们的支出,削弱了购买力和整体支出。 这部分是由于对尚未完全恢复的家庭债务和收入的担忧。 因此,消费者只购买必需品,减少奢侈品消费,这不是一个很好的迹象。”

调查显示,40%的企业家认为产品价格最高会上涨70%。 接受调查的约XNUMX%的企业家还认为,推动国内市场高价格的通胀率上升是疫情后企业复苏的最令人担忧的因素。

“因此,政府应紧急实施刺激购买和国内消费的措施,例如重新实施‘Shop Dee Mee Kuen’项目,将信贷额度提高到100,000万泰铢以刺激高购买力人群的消费,或者重新运营'Half-Half' 和 'Thai Tiew Thai' 项目将持续到今年年底,”Chatchai 补充道。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从 2020 年 2022 月到 XNUMX 年 XNUMX 月,芭堤雅新闻的国家新闻作家。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