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精神卫生部门透露,过去五年,泰国自杀人数每年增加 1,000 人

国民 -

泰国心理健康部于 500 月 1,000 日星期四透露,在过去五年中,泰国人自杀的平均统计数字每年增加 8 至 XNUMX 人。

发言人 Warot Chotipittayasunon 博士在心理健康在线小组讨论中表示,在过去 1,000 到 10 年中,自杀人数每年增加高达 5,000 人。 仅在 2021 年就有大约 XNUMX 人自杀。

TPN 指出,2021 年平均延长了 19 个月的 CovidXNUMX 限制、准封锁、强制企业关闭、强制令和其他措施,这些措施摧毁了泰国经济的许多部门,如旅游、酒店、建筑、活动、会展、文化、体育、娱乐、零售等。

研究发现,自杀最常见的原因是人际关系问题,其次是身体健康状况、酗酒问题和经济问题。 90%的自杀者是由不止一个问题引起的,但关系问题是主要因素。

Warot Chotipittayasunon 博士

在精神健康受苦的人数不断增加的同时,医学专家和人员的数量仍然有限。

发言人补充说:“泰国只有不到 200 名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科医生,而大约有 1,000 名精神科医生和 1,000 名心理学家。 增加心理健康专业人员的数量可能需要 5 到 10 年的时间。 医院的传统治疗可能不再有效,因此心理健康问题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

“在过去的两年里,‘希望特遣队’或特别行动预防自杀小组已经拯救了 400 多名企图自杀的人,使其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非自杀测量。 然而,与不断上升的自杀率相比,保护是每个人的职责。 因此,建立强有力的合作以防止社区自杀是当务之急。”

可持续替代发展协会 (SADA) 的 Orapin Wimonphusit 继续说,另一个令人担忧的群体是工作年龄人口,因为根据之前的统计数据,74% 的工作年龄在 25 至 59 岁之间的工作人口中自杀率最高。

她说:“工作年龄组目前已成为最危险的群体,国家和社会应密切关注并提供知识或程序,以增强泰国群体的心理健康和财务健康,无论是全国性的。”可以纳入国家卫生安全系统以维护其身体健康的政策或策略。”

这个的原版文章 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he Pattaya News 上。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从 2020 年 2022 月到 XNUMX 年 XNUMX 月,芭堤雅新闻的国家新闻作家。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