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宪法法院裁决巴育总理停职后泰国政治的未来是什么

国民 -

泰国宪法法院周三关于暂停巴育将军担任总理的裁决对泰国政界来说是一个意外的转折,因为总理巴育似乎拥有不可动摇的国家领导人权力,此外,泰国的法官法定人数由总理本人指定。

该决定立即生效。 巴育稍后通过政府发言人发表讲话,承认法院的决定,并愿意辞去该国总理的职务。 尽管如此,他仍然担任国防部长的政治职位,这使他可以参加内阁和部委会议。

根据法律规定,副总理巴威将担任代理总理,直到法院对巴育八年的部长任期争议作出裁决。 裁决的具体时间有待商榷,可能需要一周、一个月或长达两个月。

20 年 2008 月 XNUMX 日,巴威将军从泰国皇家陆军总司令的职位上退休后,首次涉足泰国政坛,担任前总理阿披实政府的国防部长。

他被任命为副总理、国防部长和国家和平与秩序委员会 (NCPO) 的副主席——在 2014 年泰国政变期间统治泰国的军政府于 22 年 2014 月 10 日反对英拉·西那瓦政府,以及2019 年 XNUMX 月 XNUMX 日 – Prayut Chan-O'Cha 将军是总理和军政府集团的领导人。

早在 2017 年 3.6 月,Prawit 在与政府内阁部长们合影时被发现佩戴价值 XNUMX 万泰铢的手表后,他的“手表”争议可能首次被国际媒体认可。

他在 2014 年调查他的虚假资产申报指控时告诉国家反腐败委员会(NACC),他向好友借了手表后去世的 21 块豪华手表,并已全部归还给家人。 .

NACC后来裁定Prawit无意做出这种虚假声明,无罪释放他的腐败指控并继续担任副总理。

虽然巴育被民主支持者和抗议者要求下台,但只要宪法法院的判决最终确定,事情还不能解决。 问题是法院将如何证明巴育八年事工结束任期的确切日期?

如果法院裁定任期结束于 2022 年(即他在政变期间被已故国王拉玛九世任命的那一天),这意味着巴育被永久罢免,而巴威将继续担任代理总理,直到下次选举。

If the Court ruled that the end term was in 2025 or 2027 (based on the new amended Constitution implemented after he became the junta PM or when he was elected Prime Minister in 2019), then Prayut would return as the Prime Minister and stay in the位置直到下次选举。

选举可能在 2023 年 XNUMX 月举行,但尚未最终确定。

这篇文章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姊妹网站上, 芭堤雅新闻,由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 

-=-=-=-=-=-=-=-=-=-=-=-=-=-=–=–=–=–==-

下次去泰国旅行需要 Covid-19 保险吗? 点击这里。

请关注我们 Facebook

加入我们的 LINE 以打破警报!

订阅
诺普米楚坤
从 2020 年 2022 月到 XNUMX 年 XNUMX 月,芭堤雅新闻的国家新闻作家。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