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泰国新闻的未来一周:假期结束,泰国许多人重返工作岗位,大麻立法仍在继续

以下是我们的每周专题报道,其中我们报道了泰国最热门的新闻报道以及我们的主要报道区域芭堤雅、曼谷和普吉岛。

这使我们的读者可以轻松掌握下周发展的热门故事。 本周,我们将涵盖 17 月 23 日星期日至 XNUMX 月 XNUMX 日星期六。

1.长假结束,很多人又要上班了

在几个宗教节日的推动下,全国各地度过了一个为期五天的漫长假期周末之后,许多人是时候在下周在泰国各地重返工作岗位了。

对于自上周三开始休假的政府办公室来说尤其如此。 对于我们在移民局有紧急事务要处理的外国读者来说,重要的是要记住,如果可能的话,最好在周中而不是星期一早上访问,因为那时办公室可能会挤满客户。

此外,与近年来的任何长假一样,泰国政府和知名医生一直对因假期而增加的 Covid19 病例感到紧张。 这比泼水节要温和一些,泰国媒体在泼水节中不断鼓吹案件会上升,并导致连续第三年禁止打水仗。

然而,实际上,在泼水节期间,案件实际上有所下降,尽管许多知名人士发出了悲观情绪,尤其是在重新开放夜生活和娱乐场所时,但这些都没有发生。 事实上,病例实际上下降了。

现在,是的,目前有一些新的 Covid-19 子变体传播,它们更具传染性。 话虽如此,预计下周媒体会对此有所关注,但可能远不及泼水节期间。

2. 继续起草永久性大麻法规

另一个主要的媒体话题是泰国大麻合法化一个多月。 尽管有很多危言耸听的初步想法,但事情已经逐渐平息,在过去的几天里,著名的法案制定者已经开始强烈暗示他们前进的方向。

简而言之,由于法案起草委员会的延误,该工厂在没有围绕其使用集和完整的最终法律的情况下被非刑事化。 与此同时,政府一直忙于堵住主要围绕青少年使用和政府办公室和类似场所不当使用的漏洞。 根据针对烟雾的滋扰法律禁止公共吸烟。 当立法者为工厂制定最终法律时,这些已经到位。

很明显,倒退不是一种选择,尽管大多数宗教团体强烈反对该工厂,因为他们的信仰冲突,他们希望重新禁止该工厂。 同样很清楚的是,尽管泰国政府不断提醒人们使用这种植物仅用于医疗目的,但完全禁止在自己家中进行娱乐活动可能也不会发生。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