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s 的 Ex-pat Insider 2022 表示,泰国是一个负担得起的、友好的 Ex-pats 目的地,在世界上排名第 8

•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台湾、葡萄牙、西班牙、阿联酋、越南、泰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
2022 年外派人员的最佳目的地。
• 外派人员最差的目的地是科威特(第 52 位)、新西兰、香港、塞浦路斯、卢森堡、
日本、南非、土耳其、意大利和马耳他(第 43 位)。
• 泰国在 8 个国家中排名第 52:金融和休闲选择对外籍人士来说不成问题,但他们很挣扎
与他们的工作生活。

慕尼黑,12 年 2022 月 XNUMX 日——第九次, InterNations,拥有超过 4 万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侨民社区,已发布其结果 外籍人士 民意调查。 它有近 12,000 名受访者,是关于在国外生活和工作的最广泛的调查之一,提供了对 52 个目的地的侨民生活的见解。 该调查提供了有关外籍人士对移民满意度的深入信息 生活质量, 易于安顿, 在国外工作个人理财 在各自的居住国。 排名第一次还包括新的 外籍人士基本指数, 其中涵盖了数字生活、管理主题、住房和语言。

泰国在全球 8 个目的地中排名第 52 外籍人士内幕 2022 民意调查。 该国在个人理财指数(第 4 位)中表现出色,在安家便利指数(第 10 位)中勉强进入前 11 名。 虽然它在外籍人士必需品指数(第 18 位)中也表现出色,但泰国在生活质量指数中仅排名平庸的第 35 位。 它甚至在海外工作指数(第10位)中排名倒数45。 总体而言,77% 的外籍人士对他们在泰国的生活感到满意,而全球这一比例为 71%。 

墨西哥 (1), 印度尼西亚 (2), 和 台湾 (第 3 名)构成前 3 名的目的地,它们在安家便利指数和个人财务指数中均名列前茅。 另一方面,排名最低的 3 个目的地, 科威特 (第52), 新西兰香港,在外派人员的个人财务方面都表现不佳。 虽然科威特在所有方面都名列全球最差目的地之列,但新西兰的外籍人士却在职业生涯中苦苦挣扎,而香港的外籍人士则对当地环境不满意。  

没有钱的问题 

个人理财对泰国的外籍人士来说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他们在个人理财指数中将该国评为第四。 事实上,大多数外籍人士 (85%) 认为他们的可支配家庭收入足以或绰绰有余地过上舒适的生活(而全球这一比例为 72%)。 “你的钱肯定能用得上,” 一位英国侨民报道。 外籍人士将泰国的总体生活成本投票选为第三——71% 的人对此因素感到满意,比全球平均水平(26%)高出 45 个百分点。 因此,70% 的人对他们的整体财务状况感到满意(全球为 60%)也就不足为奇了。 住房也不成问题,泰国也在这个子类别中排名第一。 外籍人士将其描述为既负担得起(全球 74% 对 39%)又容易找到(全球 85% 对 54%)。  

行政壁垒 

除了住房,外籍人士对外籍人士基本要素指数(第 18 位)中调查的因素不太满意。 泰国在数字生活子类别中排名倒数 10(第 43 位),外籍人士对在线行政/政府服务的可用性特别不满意(43% 不满意,而全球为 21%)。 “一切都是文书工作,”一位来自智利的外籍人士解释道。 总体而言,超过一半 (51%) 的人发现很难与当地官僚机构/当局打交道,而全球这一比例为 39%。  

虽然 70% 的人发现在不说当地语言的情况下生活很容易(全球为 51%),但 68% 的人很难学习它(全球为 38%)。 “我就是学不会语言”一位英国外籍人士说。 事实上,78% 的人只会一点点(全球 54% 对 25%)或根本不会(全球 24% 对 10%)。  

易于建立连接 

不过,定居便利度指数(第 11 位)是一个真正的亮点,外籍人士在当地友好子类别(第 8 位)中对泰国的评价特别好。 大多数人 (86%) 认为当地居民普遍友好(全球为 66%),另有 81% 的人认为他们对外国居民友好(全球为 65%)。 “我发现泰国人对生活在他们国家的我非常友好和欢迎,” 一位来自英国的外籍人士解释道。 外籍人士还在“寻找朋友”子类别中将泰国列为前 10 名(第 8 位)。 他们热爱自己的社交生活(69% 满意,而全球 56%),超过一半 (52%) 的人表示结交当地朋友很容易,而全球这一比例为 42%。

绝佳的休闲选择和医疗保健 

生活质量指数(第 35 位)好坏参半:当谈到休闲选择(第 5 位)时,外籍人士特别高兴。 他们将这个国家评为全球第二的烹饪品种和餐饮选择,仅次于墨西哥。 “到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是他们的食物种类,”一位越南侨民说。 “每当我有空闲时间时,我都喜欢尝试新食物。” 超过四分之三的外籍人士 (77%) 对泰国的文化和夜生活感到满意,而全球这一比例为 67%。 

外籍人士也喜欢泰国的医疗保健——该国在健康与福祉子类别(第 10 位)中勉强进入前 11 名。 超过四分之三的外籍人士 (77%) 表示他们可以获得所需的各种医疗保健服务(全球这一比例为 67%)。 大多数人还表示,医疗服务很容易获得(全球 84% 对 73%)且质量好(全球 85% 对 72%)。  

环境与安全问题 

另一方面,环境与气候子类别(第 44 位)是泰国外籍人士的主要关注点。 五分之二的外籍人士(40%)认为政府确实 不能 保护环境的支持政策,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多(18%)。 “人们对污染的认识还不够,看到大自然被垃圾宠坏了,真是可悲,”一位法国侨民报道。 此外,45% 的人对空气质量给予负面评价(全球为 19%),32% 的人对城市环境不满意 

(绿色空间、噪音水平和生态友好型建筑等要素),而全球这一比例为 17%。 “有空气污染,公园和绿地有限,”一位荷兰侨民解释道。 唯一真正的亮点是气候和天气,大多数外籍人士都给予正面评价(全球 82% 对 62%)。  

安全与安保子类别(第 47 位)也收到了喜忧参半的结果。 一般而言,85% 的外籍人士在泰国感到安全(而全球这一比例为 81%)。 但 37% 的人对该国的政治稳定不满意(全球为 15%),44% 的人认为他们无法公开表达自己和自己的观点(全球为 18%)。  

不开心的工人 

泰国在海外工作指数中表现最差(第 45 位)。 外籍人士将该国投票列为工作文化和满意度子类别的倒数 10 名(第 48 位)。 据他们说,当地的商业文化不鼓励创造力(全球 41% 对 26%),也不提倡独立工作(全球 45% 对 28%)。 在职业前景(第 45 位)方面,外籍人士也特别失望。 近五分之二 (38%) 对当地就业市场不满意(全球为 27%),只有 41% 的人表示移居泰国改善了他们的职业前景(全球为 60%)。  

外籍人士还将泰国列为薪酬和工作保障的倒数 10 名(第 46 位)。 超过十分之三 (31%) 的人对当地经济状况不满意,而全球这一比例仅为 17%。 此外,四分之一的外派人员 (25%) 对其工作保障不满意(全球为 20%)。 然而,35% 的外籍人士不必担心这一点,因为他们已经退休,而全球平均水平为 10%。 事实上,泰国 19% 的外籍人士专门搬到那里退休,而全球只有 3%。  

外籍人士内幕 2022 调查结果显示,墨西哥(第 1 名)、印度尼西亚、台湾、葡萄牙、西班牙、阿联酋、越南、泰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第 10 名)是外派人员的最佳目的地。 顶端 5 个目的地在易于安顿和个人理财方面脱颖而出。 他们也往往在 Expat Essentials 指数中表现良好。 虽然他们都在海外工作指数中处于中间位置,但他们在生活质量指数中的结果有些喜忧参半。 西班牙(第 1 名)、台湾和葡萄牙位列全球前 3 名,但墨西哥(第 24 名)和印度尼西亚(第 41 名)的外籍人士对当地的生活质量并不满意。  

外派人员最差的目的地是科威特(第 52 位)、新西兰、香港、塞浦路斯、卢森堡、日本、南非、土耳其、意大利和马耳他(第 43 位)。 科威特在各项指数和总体排名中均位列全球最差目的地之列。 此外,所有排名倒数 5 的目的地在海外工作和个人财务指数中的表现平均或较差。 虽然意大利在个人理财方面是个例外(第 33 位),但它在外籍人士基本要素指数中仅排名第 48 位。 

关于国际 外籍人士内幕 2022 调查  

对于它的年度 外籍人士 , InterNations 要求来自 11,970 个国家或地区的 177 个国家或地区的 181 名外籍人士提供有关外籍人士生活各个方面的信息,以及他们的性别、年龄和国籍。 参与者被要求以 56 到 16 的等级对国外生活的 52 个不同方面进行评分。 评分过程强调受访者对这些方面的个人满意度,同时考虑情感主题和同等权重的更多事实方面。 然后将受访者对各个因素的评分捆绑在各种组合中,总共 2022 个子类别,并使用它们的平均值来制定五个主题指数:生活质量、安家难易程度、出国工作、个人财务和外籍人士必备品。 这些指数与外籍人士在国外生活的总体幸福感一起进一步平均,以便对全球 10 个外籍人士目的地进行排名。 XNUMX年,前XNUMX名分别是墨西哥、印度尼西亚、台湾、葡萄牙、西班牙、阿联酋、越南、泰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  

要在指数中脱颖而出,并因此在整体排名中脱颖而出,每个目的地至少有 50 名调查参与者的样本量是必要的。  

关于国际  

在全球 4 个城市拥有超过 420 万会员, InterNations 是最大的全球社区,也是在国外生活和工作的人们的信息来源。 InterNations 提供全球和本地网络和社交,包括在线和面对面。 在每月大约 6,000 场活动中,外籍人士有机会结识其他全球人士。 在线服务包括讨论论坛和有用的文章,其中包含个人的外派经历、提示和有关国外生活的信息。 会员资格仅通过批准才能确保我们保持信任社区。 InterNations 是 New Work SE 的一部分,New Work SE 是一组为更好的工作生活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品牌。 

在我们的网站上查找有关 InterNations 的更多信息 新闻页面, 在我们公司的博客中, 或在我们的 杂志. www.internations.org

单击此处查看详细说明泰国排名的 PDF 图表!

单击此处查看全球总体排名和图表!

以上是公关材料和TPN媒体中列出的组织在完全许可和授权下发布的新闻稿。 新闻稿中涉及的组织的声明、想法和意见完全是他们自己的,不一定代表 TPN 媒体及其工作人员的声明、想法和意见。

订阅
亚当·贾德
Adam Judd 先生自 2017 年 XNUMX 月起成为 TPN 媒体的共同所有人。他来自美国华盛顿特区。 他的背景是人力资源和运营,十年来一直在撰写有关新闻和泰国的文章。 他作为全职居民在芭堤雅生活了大约九年,在当地很有名,十多年来一直作为常客访问该国。 他的完整联系信息,包括办公室联系信息,可以在下面的“联系我们”页面上找到。 故事请发邮件 [电子邮件保护] 关于我们:https://thephuketexpress.com/about-us/ 联系我们:https://thephuketexpress.com/conta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