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泰国大麻合法化一个月后,事情进展顺利,天没有塌下来

国家的 -

自 8 年 2022 月 XNUMX 日大麻合法化以来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我们可能可以说泰国并没有分崩离析。

事实上,泰国人和外国人都很好地遵守了新的大麻规则,尽管在任何重大法律变更之后通常会出现一些骚动。 当然,最常见的是,大麻是否会正式合法用于娱乐用途,如果不是,那么对某些人来说有什么意义呢?

截至目前,泰国公共卫生部强调大麻仅用于医疗用途,严格来说,不是娱乐用途。 但实际上,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因使用大麻而被捕,或者至少据我们所知。 公共卫生部发布的以下三项指令也可以很好地了解泰国大麻的前景。

1. 那些用大麻或大麻烟雾打扰他人的人可能面临最高三个月的监禁或最高 25,000 泰铢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是的,让一个人陷入困境的是烟雾,而不是之前的行动。 从技术上讲,它也需要向警方正式投诉。 理论上,这禁止公共场所吸烟。

2. 经营餐馆并想在烹饪中使用大麻的人需要先通知顾客或张贴警告标志,说明他们使用大麻作为原料。

3. 大麻和大麻现在被视为对经济很重要的“受控草药”,值得研究,并将根据“促进和保护泰国传统医学智慧法”支持可持续使用。 作为一种受控草药,这还可以防止未成年人和青少年在未经医生批准的情况下使用该药物。

已发布最后一条指令,以防止在等待大麻和大麻法案最终确定时可能产生的动荡,因此我们现在可能可以猜测,我们将看到泰国大麻的美好未来。

此外,大麻合法化一个月后,大麻的普及速度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增长。 美国国家发展管理局或 NIDA 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指出,超过 32.98% 的民意调查参与者有使用大麻的经验,在全国范围内约有 18.8 万人。

其中 60.65% 的人表示他们通过食物或饮料体验过大麻,30.56% 通过吸烟,21.06% 通过医疗,6.94% 通过种植。 登记在家里种植大麻的人现在也达到了 980,000 人。

这支持了泰国有潜力成为全球医用大麻中心的想法,正如公共卫生部副部长 Satit Pitutecha 在关于大麻如何帮助振兴泰国经济的研讨会上所说的那样。

“一旦泰国大麻产业在两年内实现标准化,那么我们将准备成为全球医用大麻中心,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促进我们的经济,” Satit 说。

然而,正如公共卫生部常任秘书 Kiattipoom Wongrachit 博士的声明中所说,人们也对大麻的娱乐性使用提出了一些警告,他说,

“官员们将密切关注那些因娱乐目的吸食大麻或出售大麻而违反规定的人。”

然而,就这样做的结果或潜在的惩罚而言,该声明似乎模棱两可,所以我们现在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等到大麻和大麻法案获得通过,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迄今为止通过的其他一些措施大多旨在禁止在学校、军队设施、政府办公室、警察局和飞行员使用大麻,这些措施大多是常识性措施。

大麻和大麻法案仍在讨论中,但没有确定何时完成。

本文的原始版本出现在我们的母公司 TPN 媒体拥有的姊妹网站 The Pattaya News 上。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帮助支持 2022 年的普吉快车!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