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的今天,普吉岛的凤凰船悲剧造成47名中国游客丧生

普吉岛-

  今天,5 月 XNUMX 日th, 2022 年是普吉岛凤凰船悲剧造成 47 名中国游客死亡的 XNUMX 周年。

七月5th, 2018 年季风季节,这起事故发生在气象机构警告的混合报告中。

凤凰游船载客105人,其中游客93人,中国人91人,欧洲人11人,船员XNUMX人,导游XNUMX人。

下午 5:00 左右,船从拉查岛驶回普吉岛南部的查龙码头。 船离开时天气晴朗,但某些机构发出了一些关于恶劣天气的警告,但并未遵守。 凤凰号在倾覆前遇到了四米高的海浪和恶劣的天气。

据报道,一些乘客没有穿救生衣,尽管一些乘客在凤凰号沉没时设法登上了救生艇,但许多人被困在沉船内,包括儿童。

一艘拖网渔船抵达现场,在风暴期间设法从水中救出 48 名乘客。 一名女子在离船几公里的地方被发现,还有其他几名已经去世的乘客,但她奇迹般地在事故中幸存下来。

这起事故引发了对海洋旅游业的严格审查,引发了多起诉讼,并引起了中国大使馆和领事馆的直接关注。 随后的调查发现,凤凰号在建造、维护和安全设备方面不合格。 例如,据报道,该船只有一个防水门,而应该有四个,而且玻璃窗玻璃不是海洋级的,据调查人员称,许多乘客被困在船内,无法打破玻璃,因此丧生。

据报道,这艘船还配备了专为卡车而非船舶设计的发动机。

第二艘船 Serenita 在同一场风暴中在 Koh Mai Thon 附近倾覆,船上有 42 人,但都幸免于难。

事故还严重影响了中国旅游业和泰国作为中国游客安全目的地的声誉,导致事故导致许多检查和增加的法规和政策。 事件发生后,中国旅游业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完全恢复,当然后来在 Covid-19 大流行来袭时再次受到影响。

TPN 媒体向受这一可怕悲剧影响的人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哀悼。

更多关于凤凰沉没的信息,请点击这里。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帮助支持 2022 年的普吉快车!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