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著名医生呼吁恢复口罩授权,Covid中心本周五考虑所有选择

泰国-

由于担心全球 Covid19 病例不断增加和新的子变体,一些主要的泰国医生和医学协会正在要求公共卫生部和 Covid-19 情况管理中心或 CCSA 恢复戴口罩的规定。

口罩强制令以前覆盖所有公共区域,甚至仅在室外,但在大约两周前的 23 月 2020 日被推荐,但不是强制性的。 自 XNUMX 年初以来,该任务几乎一直在实施。

尽管戴口罩的规定似乎并没有打扰大多数泰国国民,但它被视为对旅游业的威慑,而且芭堤雅和普吉岛等许多依赖旅游业的地区之前已经看到许多外国游客无视这项规定。 旅游和商业协会长期以来一直想取消这项授权,即使它没有得到执行,以吸引可能仅仅因为授权的想法而不会访问的游客。

然而,现在,泰国农村医生和几位著名医生希望恢复口罩授权,理由是对全球病例上升的担忧以及对 Omicron 的快速传播子变体(如 BA 2.5)的担忧。

玛希隆大学 Siriraj Hospital Mahidol University 医学院院长 Prasit Wattanapha 博士教授于今天 5 月 19 日发表声明,敦促相关机构至少在室内恢复授权。 他表示,虽然新的子变种没有被证明更危险,但他担心它们似乎更容易传播,并且大量的人口没有增加。 他还认为解除授权发出了错误的信息,即 Covid-XNUMX 已经结束,但实际上并没有结束。

泰国公共卫生部长 Anutin Charnvirakul 今天下午表示,他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的 CCSA 会议之前考虑各方的担忧,包括主要反对恢复授权的旅游业和商业行业,这主要是由于外国游客因素。

TPN 媒体将密切关注本周的 CCSA 会议并提供更新。

订阅
诺普米楚坤
从 2020 年 2022 月到 XNUMX 年 XNUMX 月,芭堤雅新闻的国家新闻作家。在曼谷出生和长大的 Nop 喜欢通过她的文字和图片讲述她的家乡故事。 她在美国的教育经历和对新闻事业的热情塑造了她对社会、政治、教育、文化和艺术的真正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