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表示必须保留紧急法令,强调与抗议者无关

曼谷-

据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苏波特·马拉尼尤姆将军称,紧急法令必须暂时保留。

该法令于 2020 年初生效,赋予泰国政府非凡的权力,Supot 将军称这是继续应对 Covid19 大流行所必需的。

这位将军还否认政府反对党和批评者一再声称,由于担心民主抗议活动在 2020 年底在全国范围内恢复,该法令没有被考虑取消。这些抗议活动的大多数组织者,但是,他们要么被判入狱,要么面临许多刑事案件,其中许多是根据“Covid-19”禁止集会的紧急法令法律。

苏波特将军表示,尽管几乎所有其他流行病限制措施,包括令人讨厌的泰国通行证预注册计划和戴口罩规定都已被取消,但仍然需要颁布紧急法令。

他强调,常规法律并没有像紧急法令那样赋予公共卫生部处理他们需要的某些情况的自主权。

苏波特将军表示,不过,如果情况继续好转,泰国政府将考虑解除紧急状态。 泰国媒体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或日期。

TPN 指出,该法令还暂停了芭堤雅和曼谷的特别行政区,这将使这两个地区的权力更加分散,就像 Covid-19 之前的情况一样。 一段时间以来,普吉岛也一直试图成为一个特别行政区。 然而,泰国政府表示,这也与维持紧急法令无关。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帮助支持 2022 年的芭堤雅新闻!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