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数字经济部长警告称,在不涉及警方的情况下在网上发布涉嫌犯罪的图片或视频可能违反新的个人数据保护法

照片:รมว.ชัยวุฒิ ธนาคมานุสรณ์

国家——

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长警告所有记录涉嫌犯罪的图片或视频的公民,只能将其发送给执法部门,以免违反《个人数据保护法》(PDPA)。

如果一个好心人记录了一个涉及潜在犯罪情况的人,这会冒犯 PDPA 吗? 这是自 1 月 XNUMX 日《个人数据保护法》或 PDPA 推出以来,社交媒体上一直存在争议的问题之一。

不过,近日,数字化部长 Chaiwut Thanakmanusorn 回应了这个问题:
“在网上发布不适当的他人图片或视频是一种违法行为,可能会给您带来麻烦。 但是,只要你只将镜头发送给执法部门,那应该没问题,”Chaiwut 说。

据该部长称,PDPA 旨在保护已提供给第三方的个人数据。 第三方有义务在向公众发布其数据之前征得该人的同意。 部长说,这是 PDPA 的重点。

他还表示,张贴和分享他人的照片可能会违反某些民法,但他强调 PDPA 的全部目的只是为了保护个人数据,而不是阻止人们拍摄正常照片。

“当您将您的个人信息提供给第三方时,您有权要求对您的信息保密。 如果您认为有人侵犯了您的权利,您可以继续执行 PDPA 法案,”部长说。

根据数字经济部的说法,获得许可的新闻媒体不受 PDPA 的约束,但必须遵守新闻原则。

您可以在此处了解有关 PDPA 的更多信息。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订阅
塔纳孔班亚迪
芭堤雅新闻的最新本地新闻翻译。 Aim 现年 XNUMX 岁,目前在曼谷生活和学习他大学的最后一年。 他对英语翻译、讲故事和创业感兴趣,他认为勤奋是这个世界上每一个成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