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医生说,一名失明的 12 岁男孩并非接种 Covid-19 疫苗

普吉岛-

  据她说,一位 62 岁的祖母在他朗区的 12 岁男孩据报道接种了第二剂 Covid -19 疫苗后失明后向媒体寻求帮助。 与此同时,普吉岛的主要医生已经证实,据他们说,这个男孩的失明不是因为接种了 Covid-19 疫苗。

普吉岛当地媒体在过去的周末拜访了这名 12 岁的男孩(普吉特快报不透露他的名字)。 男孩与他 62 岁的祖母和 62 岁的祖父住在他朗区。

他的祖母 Kaesri Saeong 夫人告诉普吉岛媒体,“我的侄子去年 25 月 XNUMX 日接种了第二剂辉瑞疫苗。th, 2021. 十天后,他说自己身体不适,然后抽搐。 他被送往医院的ICU病房。 当他醒来时,他已经完全失明了。”

这个故事震惊了泰国社交媒体,然而,来自泰国各地的医生迅速做出回应,称虽然这起事件很不幸,但它与 Covid-19 疫苗无关,据他们说,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今早(9月XNUMX日)召开新闻发布会th) 在普吉省会堂与几位泰国著名医生和普吉岛官员讨论这个已经超越社交媒体的问题。

Vachira Phuket 医院的 Nattawan Thepnarong 医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男孩于 25 月 XNUMX 日接种了疫苗。th 去年。 6月XNUMX日接受治疗th (他接种疫苗后 10 天)。”

“我们已将他的症状确定为'急性全鼻窦炎'(鼻子和周围鼻窦的膜快速发炎),已被他内眼周围的细菌感染。 这与 Covid-19 疫苗无关。” 纳塔万医生说。

“我们从6月XNUMX日开始为他提供包括手术在内的全面治疗th 去年到10月XNUMX日th 今年。” Nattawan 博士补充道。

此外,Vachira Phuket 医院的耳鼻喉科医生 Komgkrit Kanjanapaisit 医生说:“在我们仔细分析了症状的原因并证明了对男孩的最佳治疗后,我们确信他是因为‘急性全鼻窦炎’而失明。 (鼻子和周围鼻窦的膜快速发炎)不是来自 Covid-19 疫苗。 分享这是由于疫苗引起的信息是错误的。”

小男孩的祖父母没有立即对新闻发布会作出回应,尽管截至发稿时,泰国社交媒体仍在继续辩论和讨论这个问题。

-=-=-=-=-=-=-=-=-=-=-=-=-=-=-=-=

不要忘记订阅我们的时事通讯,并通过一封无垃圾邮件的每日电子邮件将我们所有的新闻发送给您点击这里! 或者,在下面输入您的电子邮件!

帮助支持 2022 年的普吉快车!

订阅
贡南苏克萨瓦
Goong Nang 是一名新闻翻译,曾在泰国多家新闻机构专业工作多年,并在《芭堤雅新闻》工作了四年多。 主要专注于普吉岛、芭堤雅的当地新闻以及一些全国新闻,重点是泰语到英语的翻译,并充当记者和英语作家之间的中介。 最初来自洛坤府,但除了在普吉岛和甲米之间往返时居住在三地之间。